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2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英格兰巴西PK史话:1970年世纪经典 小罗戏希曼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1月13日09: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北京时间11月15日凌晨1点,英格兰和巴西将在卡塔尔进行一场友谊赛。不知不觉之中,过去多年来,巴西似乎已经成为英格兰队最头疼的对手,在22次交锋中只赢过区区3次,且都是热身赛,总战绩是3胜9平10负。在与其它任何世界级强队的交手中,三狮军团也未曾有过如此糟糕的战绩。

  悲惨世界一点慰藉

  1958世界杯小组赛

  巴西0比0英格兰

  1956年友谊赛,是两队第一次碰面,英格兰队在10万人的老温布利球场4比2取胜,汤米-泰勒和科林-格兰杰双双梅开二度。其余两次分别是1984年作客马拉卡纳的2比0和1990年在温布利1比0小胜。1990年当时距离世界杯仅剩70天,当晚面对强大的巴西,沃克和布彻组成的中卫搭档表现完美,让控制局势的巴西人无计可施,成功封杀了贝贝托、卡雷卡,第37分钟,莱因克尔头槌敲开塔法雷尔把守的大门。

  两队最近一次碰面是2007友谊赛,当时麦克拉伦带英格兰队,特里第68分钟接贝克汉姆任意球传中头球破门,而迭戈伤停补时第3分钟头球扳平比分。

  从正式比赛来看,世界杯上的英巴大战出现过4次,1平3负,第一次就是1958年瑞典世界杯,英格兰队第2场小组赛0比0战平巴西队,这也是三狮军团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第一场没有进球的比赛。当时的队长是比利-赖特,博比-罗布森踢右内锋,英格兰队最后在小组赛附加赛中出局,而巴西队史上第一次赢得了大力神杯。

  双方阵容

  巴西队(325):吉尔马/斯科尔迪、尼尔顿-桑托斯、迪诺/贝利尼(队长)、奥兰多/乔尔、迪迪、马佐拉、瓦瓦、扎加洛

  英格兰队(325):麦克唐纳/豪伊、班克斯、克兰普/赖特(队长)、斯拉特/道格拉斯、罗布森、凯文、海恩斯、阿考特

(责任编辑:Jur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