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炜拒绝与姚之队谈合同 权等姚明归来再做商议

2009年11月13日0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焦点

  姚明当老板出钱不讨好

  刘炜经纪人接受采访谈“兄弟失和”———

  姚明当老板,比赛还没开打,球队内部先打了个乱七八糟,“姚老板”拯救家乡球队没叫好,先引来了一片“先炒恩师,后拒兄弟”的骂声。

而刘炜转会事件,也使得姚明、刘炜,以及刘炜的经纪人沙伊峰这三个“发小”的友情出现了隔阂。对此刘炜的经纪人沙伊峰表示,他和刘炜并不怪姚明,希望等大姚回来和他好好聊聊,把话聊透。

  ■和姚之队无法沟通

  记者:球队说刘炜已经准备归队了?

  沙伊峰:这是姚之队单方面说的,俱乐部跟我们没有做任何沟通,我们都没谈过,怎么说刘炜准备归队?说给了我们一个合同,合同在哪儿?

  记者:那刘炜转会有转机吗?

  沙伊峰:昨天上海市政府和体育局领导非常诚恳地和我们谈了,如果姚之队能够像领导这样,我们心平气和地坐下来谈,我相信事情不会发展到今天。我们和姚之队无法沟通。

  ■帮大姚多少钱都干

  记者:这件事会不会伤害到你们三个“发小”之间的感情?

  沙伊峰:现在肯定影响了。不过我们不怪大姚,我们都为他觉得冤,他没有商业经验,花钱买球队,不但没人说好,结果现在外面很多对他批评的声音。昨天我托人给大姚带话了,他说等他回来,我们好好聊聊,把这些事聊透就好了。我们都将近30年的感情了,相信可以把事情说清楚。

  记者:当初为什么会出现这么严重的分歧呢?

  沙伊峰:这次本来我们想和大姚直接谈,但是他说公事公办,让我们找姚之队。既然这样我们就经纪人跟经纪人谈吧,可是章明基和陆浩根本不跟我们谈待遇的问题,还玩一些纸面上的文字游戏,没有任何诚意。

  记者:如果是和姚明谈呢?

  沙伊峰:大姚作为老板,可能比CBA其他有些老板穷点,但是如果他跟刘炜说现在球队有困难,为了帮他,给多少钱我们都干。我们之间这么多年的交情,不至于为了一点钱闹成这样,而且刘炜也不差这几个钱。我们这么多年的感情,兄弟肯定帮你,不会坑你。

  ■姚之队必须转变态度

  记者:这件事给姚明的形象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

  沙伊峰:其实我们不是针对大姚,不是成心给大姚抹黑,我们为他担心。这么多年的朋友我了解他,现在大姚肯定觉得自己冤死了,出了钱还挨骂。我们没法插手球队的运作,但是作为朋友我们很为他担心。

  记者:问题出在哪儿呢?

  沙伊峰:问题在于有些人不让大姚管这些事,说要公事公办。姚之队认为他们有先进的管理理念,但是他们当中没有人有管理一支球队的经验,没有执行力。在刚接手球队的时候,首先应该求稳定,安排好队员,找好的外援,先让球队出成绩,然后抓市场推广,但是姚之队现在完全本末倒置。看看最近,姚餐厅停业、李秋平下课,加上刘炜转会,这“三把火”对姚明的形象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影响,这都是姚之队的过失。

  记者:您认为应该怎么改变?

  沙伊峰:姚之队首先要摒弃居高临下的态度。原来有姚明,广告啊,赞助啊,自己就找上来了,他们就觉得一提姚明,什么都很简单。但是管理一支球队不这么容易,他们这样,以后怎么和篮管中心、其他俱乐部以及裁判搞好关系,以后肯定有吃亏的时候。他们应该客观地制定计划,首先保持球队的稳定。

  记者:如果刘炜留在上海,以后会不会很尴尬?

  沙伊峰:要是真的留在上海,姚之队必须做出改变,不是为了刘炜,而是为了大姚,为了姚明的形象考虑。

  ■文/本报记者 周赫

  姚之队:信任是要

  用时间来证明的

  姚之队一直被认为是中国最成功,也是最规范的体育经纪团队,此次姚明接手上海队后,为什么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为什么会让姚明的形象受损?对此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表示:“改变都会有痛苦的过程,姚明的形象不会被抹黑,最后只会因为上海队加分。”

  对于刘炜,章明基表示姚之队没有做任何对不起球员和刘炜的事,“我个人和刘炜的私人关系很好,我们主动给所有的队员加薪,根据他们的贡献,涨幅平均达到了55%,很多队员我根本不认识,我们都给加薪了,我有什么必要亏待刘炜呢?我们和刘炜的沟通可能有误解,我们欢迎他归队,我们会为他创造最好的条件。”

  李秋平下课、刘炜闹着转会,很多球迷对于姚明的评价一下变成了“没有人情味”,姚明在球迷心中的形象也多少受到了影响,对此,章明基说:“我们并不是照搬美国的东西,而是把中国现代企业制度拿到球队来管理运作,让球队更加规范化、人性化。当然任何东西改变都会有周折、痛苦的过程,对此我很坦然,因为我们从11月9日接队,时间还很短,我并不为这些困难担心。信任是要用时间来证明的,我相信,姚明的形象不会因为这些事而被抹黑,最后只会加分。”

  此外,一直处于“震动”当中的上海男篮,在新的外教鲍勃·邓德华的带领下完成了首次训练,除了刘炜之外的全部球员都参加了昨天的训练。

  

(责任编辑:李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