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雨天保存实力摘佳冠 称年纪不小将考虑结婚

2009年11月13日09: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还有什么比看着一抹国旗红率先冲线更令人热血沸腾?昨晚数千观众在看台席冒雨苦守数个小时,终于见证刘翔在亚洲田径锦标赛110米栏项目拿下三连冠。在一片欢腾中刘翔脱下比赛服,抛给了热情的观众。“这样的天气来看我比赛,我当然要回报他们。

”刘翔赛后说。

  13秒50,刘翔以一个并不“惊艳”的成绩拿下冠军。其实比赛本已没有悬念。即使降到15℃的夜间气温让广州人穿上了“羽绒服”,即使比赛两次遭抢跑干扰,刘翔还是顺利起跑,跨栏,冲线,轻松得如同一场训练课。不过冲线后的庆贺才是重头戏。刘翔拉上史冬鹏,两人身披国旗,绕场一周,“那种感受啊,就是我们跨栏双雄又回来啦。”

  在伤愈复出后,刘翔已多次表达他对重新“起飞”的喜悦,“我的岁数也大了,尽量不想给自己留遗憾。所以每次比赛机会都很珍惜。今天本来计划冲一下的,但是这个天气你也看到了,真的可能会受伤。没办法,收一点力了,安全第一。”

  赛后广州媒体提出了热情问题,“你准备什么时候不再过光棍节?”刘翔愣了,而满场大笑。“这个问题还真雷人,我昨天收到很多朋友短信,祝我光棍节快乐,可这是个现实问题,确实还没有人选。加油加油,努力努力,可遇不可求啊。”在“诚恳”地回答了一通后,刘翔又将战火引向队友:“大史有女人了。”这句话点燃了媒体的热情,也让大史瞬间结巴了起来。“这跟比赛没什么关系。”史冬鹏结结巴巴地说。

  孙海平:刘翔已经走出阴影

  在历经15个月的伤愈复出后,刘翔3次参加比赛,不管成绩如何,都会在冲刺后来一次小的狂欢。昨晚,一身湿漉漉的孙海平看着爱徒,脸上现出轻松的神色,“现在对他身体的治疗还不会放松,但他在心理上已经走出伤病阴影了。”

  15℃的低温,雨中湿漉漉的跑道,看着并不如人意的比赛环境,刘翔仍是满不在乎的表情。另一方面,“翔之队”成员严阵以待。孙海平一如既往地站在高处的看台席上,关注刘翔的一举一动。而包括上海莘庄基地的队医和总局体科所的科技人员,都守候在运动员出口处。“这样的天气,最重要的是不受伤。”孙海平赛后说,“所以今天热身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光抻拉韧带就一个小时。”

  13秒50算不上拿得出手的成绩,对此孙海平毫不介怀,“雨天嘛,他起跑和冲线都放了。但是他的实力已经到了。现在跑到13秒20很轻松的。”孙海平更满意的是刘翔实力的稳步提升,“这次本来想冲冲的。可天气差,对手弱,没有动力。”接下来,孙海平将不会让刘翔继续轻松,“今年没什么大赛了。明年可以好好跑跑了。有多哈的室内世锦赛,有国际田联大奖赛。”

  能让刘翔参加这些久违的大赛,显示了孙海平的信心,“其实在上海大奖赛上,他跑出13秒15,我就放心了。他的实力还在,信心还在。”

(责任编辑:李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