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萨芬不敌美网冠军宣布退役 将赴香港参加表演赛

2009年11月13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在以4比6、7比5和4比6不敌新科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后,俄罗斯名将萨芬结束了巴黎网球大师赛之旅,他的职业生涯也走到尽头。不过退役的萨芬表示他还不会就此远离网球。今年年底他还将赶往香港,参加系列表演赛。

  曾经捧起两座大满贯桂冠的“俄罗斯沙皇”萨芬,昨天选择在巴黎正式结束个人职业生涯。在结束与德尔波特罗的比赛后,巴黎大师赛组委会向曾在巴黎大师赛登顶的萨芬颁发了一座特别冠军纪念奖杯和巴黎城市钥匙。而科斯塔、艾诺伊、罗塞特、德约科维奇、西蒙、罗布雷多、卡洛维奇等萨芬的老友也亲自到场。虽然临别在即,萨芬并未太过感伤,“今天我要把所有的回忆、输赢都珍藏在一个小盒子里,我想这就是一扇门被关上了,另外一扇门将会被打开。”此外萨芬也不忘幽默一下,“我还希望德尔波特罗能拿到冠军,然后和我分享些奖金。”

  萨芬虽然仍未确定在退役后的生活安排,但目前他并不会远离网球,远离赛场。作为网球赛季初的重要热身赛事之一的香港网球表演赛,将在明年1月6日开战。比赛将有四支球队参加,分别是俄罗斯队、美洲队、亚洲队和欧洲队。萨芬将受邀代表俄罗斯队参赛。

  纳达尔“赶牛”不放松

  本报讯(记者 褚鹏)在巴塞尔室内赛决赛和巴黎大师赛首轮双双落败后,费德勒第五次加冕网坛年终第一的梦想,再次受到威胁。今年因伤缺阵温网赛的纳达尔,在追赶“奶牛”的道路上已看到曙光。目前二人的积分差距为1500分左右,纳达尔在未来两个比赛有望收获多达2500分,超越费德勒。

  在太太米尔卡产下双胞胎女儿后,费德勒大幅缩减了2009赛程,甚至不惜放弃上海大师赛的1000分,尽管目前对纳达尔的优势缩水到了1500分左右,但费德勒仍然对第五次保住年终第一充满信心。除了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在击败费德勒后,目前积分也只落后费德勒2000分,他和纳达尔都已成为费德勒年终登顶的最大威胁。

(责任编辑:李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