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达维登科锁定总决赛席位 沃达斯科伦敦门票成疑

2009年11月13日1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搜狐体育讯 随着巴黎大师赛的继续进行,伦敦总决赛最后两张门票的争夺战也逐渐进入到白热化阶段。在今天凌晨结束了第三轮比赛的争夺之后,形势又发生了戏剧性的转变,此前在进军伦敦道路上占据主动的俄罗斯人达维登科和沃达斯科均遭败绩,而仍有一线希望的索德林和特松加则成功晋级八强。但劳模达维登科显然要更加幸运一些,凭借积分上的优势以及沃达斯科的“慷慨垫背”,俄罗斯人成功锁定一个伦敦八强席位,连续第五年打进年终大师杯。

  本次大师赛的最大看点当属形势微妙的伦敦门票争夺战,七位球员争夺最后两个名额,一切皆有可能。在前两轮各自顺利晋级后,几位“当事人”终于在第三轮迎来了正面对决。面对瑞典人索德林的放手一搏,达维登科最终没能顶住,三盘苦战落败,冠军积分定格在了3630。而西班牙人沃达斯科则在先下一盘的情况下惨遭克罗地亚小将西里奇逆转,最终积分则为3300。虽然西里奇和捷克老将斯捷潘内克均顺利晋级八强,但即使两人最终在巴黎夺冠,积分也只能分别达到3268和3250分,无法超越达维登科和沃达斯科,因此西里奇和斯捷潘内克事实上已经退出了总决赛门票的争夺。而另一位有希望搭上末班车的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则在错失6个赛点后,因伤退出了与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的第三轮比赛,同样失去了进军伦敦的机会。

  俄罗斯人达维登科虽然近几站比赛的战绩并不算出色,但由于在上海大师赛中的出色表现,早早确立了较大的积分优势。本次达维登科只要能够打进八强,就将顺利进军伦敦。然而令人感到意外的是,由于沃达斯科提前出局,目前能够对达维登科积分第六位置构成威胁的只剩下了特松加和索德林两人,他们当中不管谁夺冠都将超越俄罗斯人升至第6,但由于9号种子索德林和8号种子特松加同处下半区,二人中最多只有一人能够晋级决赛。因此,不管发生什么样的情况,达维登科都将不会跌出Top8。正是这样的微妙局面,最终使得俄罗斯劳模在输球的情况下仍旧成为了第7位进军伦敦总决赛的球员。

  相比于达维登科的高枕无忧,沃达斯科则由之前的主动陷入了现在的被动。索德林只要能够打进决赛,积分就将达到3430分,超越西班牙人不成问题。而特松加则需要成功卫冕,才能以3695分确保挤掉沃达斯科。由此可见,出征巴黎前本占据有利地位的沃达斯科,如今的命运已经掌握在了别人的手中,西班牙人当下所能做的只有等待。

  八强战中,“瑞典大炮”索德林将对阵刚刚在巴塞尔夺冠的德约科维奇,后者背靠背作战所引起的体能劣势或许会给索德林以可乘之机。从两人历史交锋战绩来看,塞尔维亚人以4胜0负保持不败。而“法国阿里”特松加则将遭遇2号种子纳达尔,西班牙人前两轮比赛均是跌跌撞撞地惊险胜出,状态难言出色。在两人以往的的4次交手中,纳达尔以3胜1负占据上风。对于索德林和特松加来说,四分之一决赛将是他们无路可退的生死战。(搜狐体育 叶小干)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