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没出示证件遭拒 自言在雨中夺冠“非常爽”

2009年11月13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天的广州奥林匹克中心,坐了近2万名观众,他们都是冲着刘翔来的,这也是田径亚锦赛开赛以来观众最多的一天。

  22点10分,在男子110米栏的决赛中,刘翔最终以13秒50的成绩获得冠军,成为三冠王。史冬鹏以13秒67的成绩获得亚军,韩国选手朴泰映以13秒82获得第三。


  没出证件 刘翔被拒

  广州昨天下了一天的雨,根据天气预报,最低气温大约为15摄氏度。根据惯例,刘翔的热身训练一般在赛前一个半小时,但是考虑到天气情况,孙海平临时决定7点半就从酒店出发,8点钟就抵达热身场进行热身训练。

  采访刘翔的记者,和以往一样蹲点在训练场外,远远地注视着刘翔的一举一动。因为有刘翔,热身场的四周也安排了不少的保安。在刘翔训练的角落,聚集的记者越来越多,一位执勤的保安过来说:“你们别聚在这了,看你们这么多人在这,我们都紧张……”

  刘翔的训练一直和史冬鹏一起,起跑、跨栏,这是刘翔每次热身的固定项目。隔着铁栅栏,一群刘翔的粉丝高喊着:“刘翔第一!”听到粉丝们的加油声,刘翔也很幽默地冲着大家摆出一个象征胜利的“V”字。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50分钟,刘翔结束了热身训练。他躺在一张横椅上,跷起受伤的右脚,脱掉袜子,队医在他受伤的地方摸了点药油,迅速地帮他擦拭着。训练后的保护治疗,刘翔的团队丝毫不敢放松。

  晚上9点25分是男子110米栏决赛检录的时间,刘翔和史冬鹏一前一后地走进检录房。不过这时发生了一个意外的插曲,刘翔居然被志愿者拦在了门外,原因很简单:“请您出示证件!”刘翔并未多说什么,很配合地卸下背在身上的双肩包,从中取出运动员证。即便是刘翔,在这次亚锦赛中,志愿者也照样“铁面无私”。

  雨一直下 孙导担心

  根据天气预报,昨天广州为小雨,但是从实际情况看至少为中雨。记者从广东省气象网了解到,这次下雨除了自然降雨外,为了缓解广东部分地区出现的旱情,广东省在多个地市组织实施了大规模的人工增雨作业。

  人工增雨也让刘翔比赛增加了不少的变数,昨天刘翔在热身时,下了一天的雨突然停了,但是当刘翔检录结束进入场地时,天空中再一次下了细雨。虽然雨不是很大,但是很密。孙海平说:“刘翔比赛穿的是钉鞋,场地湿滑,对运动员的心理多少还是有点影响的。不过,刘翔曾在比这恶劣得多的环境下比赛,相信他能适应这个天气。”赛前,孙海平还是不断叮嘱刘翔要注意安全,“安全第一,安全第一。”

  不过,刘翔本人对于“水战”却是感觉无所谓, “只要一下雨,自己必胜。”

  雨中夺冠 刘翔很爽

  此次广州奥林匹克中心对外开放了4万观众的席位,昨天由于下雨,只坐了近2万人。据票务公司的人员介绍,这次刘翔比赛的关注度虽然很高,但是票房的销售却不是很理想。原本预计刘翔两场比赛至少能卖出60万元的票房,但最终连这个底数也没有达到,更别说和全运会260万元的票房相比了。

  昨天的比赛,一开始有人两次抢跑,但是这并未影响到刘翔的比赛状态。由于比赛的过程中雨越下越大,以至于都打湿了刘翔的头发。当第三次成功起跑之后,刘翔在第二个栏后迅速建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当他领先第二名几米撞线时,大屏幕显示成绩为13秒51,最终确认刘翔夺冠的成绩为13秒50。

  虽然只是亚锦赛,竞争的激烈程度还不如全运会,但这毕竟是奥运会后刘翔首次披上国家队的战袍,所以刘翔还是显得非常兴奋。他和史冬鹏一起接过看台上扔来的国旗,两人披着国旗享受着现场观众的欢呼。

  由于现场下着雨,刘翔经过混合区时没有接受央视的采访,他只是在接受广东台的采访时简单地表示:“这次比赛自己还是忍了忍,并没有完全放开,其实自己的状态还是不错的。而且这次在雨中夺冠,自己的感觉非常爽,被雨淋有种不太一样的感觉。不过比赛结束后,我还是想洗个热水澡,毕竟不要感冒嘛!”特派记者付智勇(快报广州电)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