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13秒50雨中轻松夺冠 成就亚锦赛三冠王(图)

2009年11月13日1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贾文军 付航)大雨无法阻止“飞人”轻快地飞翔。在12日晚进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刘翔以13秒50的成绩轻松摘金。

  比赛开始前,现场观众起身,屏息引颈翘盼飞人的夺冠瞬间。大概观众的情绪感染了场上的运动员,前两枪都发生了抢跑。第二道沙特阿拉伯的选手还被罚出了场地。第三声枪响,刘翔以0.149秒的反应时间启动。跨过一个又一个栏,刘翔逐渐积累了两个身位的优势。
冲刺时刻,胜券在握的刘翔甚至放慢了脚步。最后,刘翔夺冠成绩为13秒50。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以13秒67的成绩获得亚军。

  这是刘翔第三次夺得该项目金牌,也是亚锦赛男子110米栏首个“三冠王”。不过,刘翔并没有打破由他自己创造的13秒30的亚锦赛赛会纪录。

  12日晚上,刘翔在雨中享受了现场观众的欢呼。夺冠后,他很兴奋,不顾天气阴寒,把衣服扔给了冒雨观战的热情观众。

  在11日的预赛中,保留实力的刘翔只跑出13秒82。孙海平当时预测刘翔在决赛中的成绩应该在13秒40到13秒50之间。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刘翔说:“这是第三次参加亚洲田径锦标赛,我抱着很放松的态度。本来以为状态不错,但由于下雨地面湿滑,所以成绩一般。不过我还是很满意,这次主要还是拿到了明年世界杯的门票。”

  当有记者结合光棍节,问起刘翔的择偶标准,刘翔只是笑着回答:“这是年轻一代必须面对的问题,但可遇不可求。”

  广州是刘翔的“福地”。在2001年九运会上,刘翔就是在这块场地上首次登上全运会的最高领奖台。那时,刘翔还“默默无闻”。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