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周军:球迷不了解致申花内乱 射手王怎么是水货

2009年11月13日1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总结申花的这个赛季,确切地说,应该是在我下课之前的半个赛季,最大的感受,就是在这支球队当中,单纯的管理,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难;但是要想按照自己的思路把事情做好,也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一直到现在,我都坚持认为,以申花队的实力,如果球员把心思全部用在训练和比赛上,不管中超还是亚冠,我们都有机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亚冠小组赛上,我们赢了水原三星,也打平过鹿岛鹿角,这证明我们跟韩国和日本的球队绝对有得一打。但是为什么最后申花没能出线?除了运气,恐怕还是因为场外的一些缘故。

  要说最大的困难,应该还是外界对申花的期望。只要一提到申花,不管媒体还是球迷,都会自然而然地跟“冠军”这两个字联系到一起。为了实现这个目标,申花队的任何一场比赛,都不容许有闪失。这样一来,势必会带来一个难题:使用老将,别人会说你不注重年轻球员的锻炼和培养;真要是老队员踢不了,派年轻队员上去,马上就会有人说什么任人唯亲之类的。不管对管理层还是对教练组,甚至对球员本人,由此带来的压力,外界可能很难想象,但影响却是实实在在的。

  说说巴尔克斯吧。可能球迷和媒体看到的,是巴尔克斯浪费了不少机会,是他在申花队内发挥不了作用。为此,还有人把横幅打到了康桥基地里边,让我带着他一起滚蛋。我们选择了尊重球迷的意见,但是当时决定让巴尔克斯去深圳队之前,我就说过,巴尔克斯去了深圳之后,肯定会进很多球。为什么?当初在土耳其拉练的时候,我们亲眼看到过他的表现,对他的能力相当了解。后来的事实也证明,巴尔克斯不是水货,而是因为在申花队踢球的时候,一些国内球员并没有把他当回事,总觉得自己才是核心。一旦巴尔克斯出现了失误,马上就会招来斥责,搞得他后来根本就不想上场踢球了。

  在申花,很多国内球员的感觉特别良好,认为自己牛得不得了,但我觉得他们也该仔细想一想,这么多年来,申花的教练换了多少?申花的外援换了多少?结果一个冠军都没拿到,他们是不是也要负上一些责任呢?为什么比赛踢不好,都是主教练战术不当指挥太差?都是别人这里不好那里不好?从俱乐部的角度来讲,管理方面的条条框框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还是教练和队员的自我管理。如果大家的心思都不在怎么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上面,再严格的管理,恐怕也无能为力。还是拿巴尔克斯为例。按理说,申花球员的能力比深圳队员能力强吧?但是为什么在深圳队,他们的队员可以给巴尔克斯传出好球,而能力更强的申花队员,传球总是找不到人呢?

  现在一谈起申花来,外边总是说,球员有多好,配置有多豪华,替补席上坐着多少个国脚,但是真正跟别的俱乐部接触下来,真的不是那么回事。按照我们原来的想法,只要把申花球员放到转会市场上,别人肯定抢着要。但实际情况呢?你从每年转会市场的行情上就不难看出,如果我们的球员真的那么有实力,在价格不高的情况下,为什么那么多人却卖不掉呢?

  本报记者 李冰 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