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雨中“安全”夺冠 孙海平称爱徒能进13秒20

2009年11月13日12: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广州12日电(记者王笑笑)广州田径亚锦赛今晚在雨中迎来了开赛以来最火爆的一场比赛,中国名将刘翔以13秒50的成绩毫无悬念地获男子110米栏冠军,成为亚锦赛该项目历史上的首位“三冠王”。尽管成绩不算优秀,但平安、顺利地拿下这枚金牌,对于仍处在恢复期的刘翔来说,已圆满完成了任务。

  继昨日预赛上座率惨淡后,刘翔在决赛中又遭遇另一种“冷遇”。今天广州从清晨便开始降雨,并持续了一整天,晚间气温已降至10摄氏度左右。尽管预赛后伤脚没有出现严重的酸痛反应,但刘翔白天仍只在酒店进行了简单的活动,没有进行户外训练。与预赛提前两小时热身相同,刘翔20时左右便随教练孙海平抵达热身场地。简单热身后,“飞人”还用专门从上海带来的按摩床进行了按摩放松,其小心谨慎可见一斑。

  22时左右,刘翔登场了。尽管天公不作美,但“翔迷”的热情丝毫不减。能容纳8万人的广东奥林匹克体育场110米栏赛道一侧下层看台已基本坐满,大家纷纷站起身,伸着脖子一睹“飞人”风采,就连过道上也挤满了观众。刘翔每次试跨,观众都会爆发出震耳的欢呼声,间或齐声高喊偶像的名字。此时细密的雨水仍未停止,跑道上虽没有明显积水,但仍非常湿滑。

  比赛进行了3枪才开始。第1枪,中国选手史冬鹏因抢跑被警告。比赛重新开始后,2道的沙特阿拉伯选手抢跑被罚下。但连续的意外并未影响刘翔的状态。第3次枪响后比赛终于开始,“飞人”在第2栏后已处于领先。终点前,他放慢脚步,毫无悬念地将金牌收入囊中。

  冲过终点的刘翔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又赶忙弯腰松开了鞋带。“雨中夺冠挺爽的!不过我还是想回去泡个热水澡。”刘翔挤挤眼,露出了调皮的笑容。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获得亚军的史冬鹏送上一面国旗,两人身披五星红旗庆祝胜利,令观众席再次沸腾,而这一幕上次出现还是在2007年大阪世锦赛上。“很少有这种机会,现在跨栏双雄又回来啦!”北京奥运会后首次代表国家队参赛的刘翔十分兴奋,“这个冠军对我来说意义非常大,因为我再次代表中国站在了跑道上。”

  赛后刘翔透露,其实自己已具备了跑进13秒20的实力,本想全力向13秒30的赛会纪录发起冲击,但因天气情况不佳及两次有人抢跑打乱了节奏,他决定在保证夺金的基础上有所保留,“其实很满意啊,不要受伤,安安全全的就行了。”对此孙海平也表示“没必要拼命”,他还对爱徒提出了表扬,“虽然复出后三战成绩一次比一次慢,但脚的感觉一次比一次好,这是很可喜的进步。今天没想到天气这么冷,热身时给他做了些热敷,但防滑的控制只能靠他自己,他表现得不错。我相信他能够重返巅峰,跑到13秒左右没问题。”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