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智运会开幕式蜀味浓郁 川军元素贯穿开幕式始终

2009年11月13日12: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薛剑 钱晞)11月13日,首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在蓉城开幕,12日大会进行了开幕式的最后彩排,东道主四川为来宾们准备了一台精彩纷呈、蜀味浓郁的文艺表演——以“汇存天下之智以致长远”为中心,其表演融入三国、川剧变脸吐火等节目,通过首届智运会的成功举办,展示出灾后四川的崭新面貌。

  开幕式文艺表演分为“智·烛”、“智·慧”、“智·勇”、“智·治”四个章节,以“智”论“治”。在第一章节中,以火焰中凤凰涅槃寓意四川灾后重建。第二章节通过《空城计》展示“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事例,说明谋略是取胜的重要因素。它通过阵型变化、演绎智慧的战场,用舞蹈展示围棋的魅力。第三章节采用戏曲形式表现楚汉之争、融入川剧变脸、吐火、藏刀、武打等绝技,凸显智勇双全。最后一个章节的设计也是匠心独具,以梁启超《少年中国说》——“少年智,则中国智”引入,过渡到《春天的故事》,反映邓小平南巡给中国带来的无限生机,同时寓意国家的发展要遵循科学发展观。

  整个开幕式文艺表演持续一个多小时。其唯美的舞台设计和绚丽的灯光效果以及蜀味浓郁的表演,令人赞叹,必将给全国来宾留下深刻印象。

  

(责任编辑:李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