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果岭14”精英邀请赛结束 期待明年将再创佳绩

2009年11月13日13: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2009年11月5日“果岭14” 高尔夫精英邀请赛在经过“质疑、期待、无奈、欣喜”后成功落下了帷幕。邀请的60位高尔夫业界高手经过一轮的奋战,最终翁小革与侯波成绩并列共同获得了首届“果岭14”高尔夫精英邀请赛的冠军。赛事所设立的特别奖项推杆王则有文浩、王福川、陈亚华三人共同获得。

  本次赛事由司马克斯高尔夫设计策划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加州水郡高尔夫球场承办,组委会的各位委员更是业内的资深专业人士,与国内60名业余高手一起,发起了一群高尔夫铁杆发烧友的聚会,演绎了一场纯粹高尔夫的赛事。

  赛事倡导的是公平、公正、公开的高尔夫文化,在组委会和应邀选手以及媒体代表的共同监督与公证下,完成了本次比赛果岭速度的测量:由于当天天气有雾,果岭霜大,一直到早上9点多,球场才开始剪果岭。在上午10:20分进行了第一次测量,当时的果岭较湿,平均值是13.7;组委会代表宋亮亮决定在下午,湿度降低后进行第二次测量,下午14点测量果岭的平均值是14.5(当时果岭的状态也并没有完全干),达到了赛事组委会提出的果岭速度14的口号,也顺利完成了举办这个赛事目的。

  比赛虽然顺利的结束了,但是在整个比赛筹办过程是真是经历了很大波折,整个比赛是在“质疑、期待、无奈、欣喜”中度过的。


  质疑,这项赛事一经提出在业内遭到了很强烈的回应,而质疑的态度更是这个赛事在赛前给人留下的最多声音。其中以网名“在路上的人”发表的博文《果岭14 要死 果岭!!》和老小子的博文《果岭14,我决意一试》两篇反映最为强烈,网友们纷纷给两个博文留言发表自己的看法,这其间质疑的声音纷纷而起,怀疑加州水郡的果岭能达到14吗?尤其在初冬的北京,天气的气温很低的情况下。然后就是更多的人质疑是比赛当天即使做到14的速度,那么比赛以后的果岭还能健康的生长吗?

  我们都知道按照赛事组委会的最早发布的通知“果岭14”邀请赛的比赛日期是11月2日,但是天不随人愿,偏偏在11月1日北京迎来了近些年很少见的一场大雪,这场大雪来的没有任何的征兆,即使最权威的天气预报也只是报道说北京北部山区会有小雪,然而11月1日早晨起来所有的人都惊呆了,整个北京市从南到北全部都被厚达20多公分的积雪覆盖,全北京市的球场更是被厚厚积雪覆盖了。这也许是冥冥中的注定,加州水郡在10月31日晚上把要比赛18个果岭全部给盖上了果岭被,我猜想这应该是整个北京市唯一家在下雪之前盖果岭的球场。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雪不但导致了比赛延期,而且比赛当天球场里很多地方的积雪还没有完全融化,这样以来更进一步加大了业界朋友和高尔夫爱好者的质疑,经过这样一场大雪之后加州的果岭还能达到14吗?于是有的网友留言说正因为这场大雪,更加坚定了比赛当天要到现场观看比赛的信念,我不知道网友做出这样留言,当时是抱着一个什么样的心理是质疑是学习还是有其他的用意,我们无从知晓。

  如果很多人对一个未知的东西产生质疑的时候自然也就随之萌生的期待,质疑的声音越大期待值也就越高,“果岭14”这个赛事推出来以后也得到了从南到北的业界知名人士的高度关注,从球场的总经理到大型赛事的赛事总监,都纷纷表示期待这个赛事的成功举办,期待在中国的球场也能做出国际顶级赛事的果岭速度,期待这个赛事能够为中国球场的果岭极致速度树一个标杆。

  无奈,面对这样一个急速的果岭,我想这是当天参赛选手所能体会到的。60位被邀请来的各路高手,在平日推杆习惯了慢果岭的他们在这样快速的果岭上将会是什么样的心情呢?尤其是面临洞杯位置在坡度上推杆的时候,对于自己的推杆技术和推球的结果显示出了一丝丝无奈,一轮下来很少出现三推,甚至是四推都出现了。官方摄影马营、官方摄像荆涛记录下了一幕幕经典片段,神情各异的表情,捕捉到那真情流露瞬间,记录下了最真实的选手独白。

  但是我相信在无奈的摇头背后,我们收获更多的是欣喜。首先,作为参赛者欣喜的是亲自体验到了这样国际顶级比赛的果岭速度;其次,作为中国的球场养护者,欣喜我们同样能养出国际一流的果岭品质;再者,作为高尔夫的业内人士,欣喜通过这个赛事的成功举办带动了整个行业对球场设计的重视,对草坪管理和养护的重视。进而对推动整个行业的草坪管理者的技能和高尔夫技术水平的提高与发展起到了一定的引导作用。

  本次比赛能够成功举办我们不能忘记赛事的主办方、赞助商和媒体的大力支持,没有他们本届“果岭14”高尔夫精英邀请赛也不可能成功顺利的举办。在这里特别感谢赛事的指定球具赞助商雅马哈高尔夫球具,京华101球队及队长陈东阳先生,樱花厨具,阿鲁米高尔夫工房,hole in one球队对于本届赛事的大力支持。也非常感谢高尔夫杂志、新浪高尔夫、高尔夫周刊、搜狐高尔夫、竞报、高尔夫大师、等媒体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

  最后,让我们期待明年“果岭14”高尔夫精英邀请赛••••••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