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齐鲁晚报:刘炜年薪190万 什么概念?

2009年11月13日13: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1900000,这个数字一出,让人着实有些眼花。对国家队首发后卫,又要急着给孩子挣奶粉钱的刘炜而言,这个数字体现着他自身的价值,以及对家庭的责任。但是190万的年薪,算是什么概念呢?

   圈里人 :“这就不少了”

   190万年薪,在CBA联赛中,已经算是举足轻重的高薪阶层了。

今年9月,中国篮协发布了《CBA俱乐部球员和教练员工资总额控制暂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其中涉及国内球员的收入有以下条文 :“中国篮协现役国手和国家队主帅并随队参加过国际大赛者,年度工资总额不得超过100万元人民币。”

   这份意见稿并不能完全限制篮球队员们的实际收入,在俱乐部的实际操作中,总是会有类似“阴阳合同”之类的手段出现。但是我们从中可以得出一个比较“官方”的印象,即国手名角们的收入,比一般的球员要高三倍以上。能者多劳,多劳多得,这个道理放哪儿都合适。据一位圈内人透露,各个俱乐部的财务状况不一样,如八一、广东这些比较富裕的俱乐部,薪水普遍比较高,也更容易吸引人才。总体来说,一般的主力球员拿个四五十万年薪,问题不大。但是近200万的年薪,几乎可以说是“天价”了。

   圈外事:遍地黄金到看天吃饭

   中国的职业联赛因为关注度的不同,相互之间差距很大。

   作为中国起步最早、声势最大的足球联赛,在开赛之初便经历了遍地撒钱的黄金阶段。从最初的几百块训练津贴,到数十万上百万的年薪,球员们一夜暴富。进入新世纪之后,中国几家强势俱乐部核心球员的年薪达到三四百万元。这个数字不可谓不惊人。但是随着足球环境的日益恶化,能有力量投入的俱乐部越来越少,深足、辽足都出现了欠薪罢工的事件。

   篮球联赛整体态势要好得多,但是有些俱乐部也有入不敷出的现象。上赛季的上海男篮内忧外患,很多年轻球员月薪不过几千元,房贷都需要父母来还,难怪人心思变。排球联赛中,很多俱乐部基本上是体育行政系统管理,大型企业扶持的模式,地方性比较强,收入各有不同。比较特殊的是乒超联赛,虽然规模不大也不算成熟,但是名角如云,加上群众基础雄厚,很多顶级运动员的年薪也能达到百万级别。毕竟,他们代表了乒乓球的世界级水准。

   独行侠:划拉外汇更实在

   商业化的普遍介入,让中国运动员得到了实惠。但是除了中国的职业联赛以外,很多人将目光投向了更为广阔的国际市场。竞技水平提升到国际化的层次,挣国际联赛的钱,更加实惠。

   孙继海、郑智在自己的留洋岁月里,周薪大概是10000英镑左右,年薪大概50万英镑。加上出场费等收入,虽然拿到的薪水在富得流油的英超联赛中不太起眼,但还是高过了国内众位大腕的收入。丁俊晖所从事的斯诺克是一项相当小众的贵族运动。前几年小丁进攻犀利,常常打出行云流水的杆法,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上,他单杆打出满分,获得了35000英镑的奖金。单单这一杆,就赶上了一位CBA球员一年的薪水。

   当然,这些在国外联赛和比赛中挣外汇的人,永远也不及姚明。本赛季,他尽管大多数时间都在养伤,但是依然可以拿到1500万美元以上的年薪。至于刘翔、郭晶晶等“巨富”,收入大部分来源于巨额广告费,并没有明确的年薪。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