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揭秘美17岁田径冠军成长路 能力却成为发展枷锁

2009年11月13日14: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体育画报

  17岁的邦妮•理查德森凭借一己之力,拿下了得克萨斯州高中田径锦标赛团体冠军,更难得的是,她将自己的成功复制了一次。

  SI记者 Gary Smith

  一位少女钻进了教练的白色雪佛兰马力布轿车。灼热的空气炙烤着人的皮肤,感觉就像是贴上了大胖子的手心。蝉儿声嘶力竭地嚎叫,牲口闷头吃草,美洲鹫慵懒地在空中盘旋。

  轿车驶离女孩所在的高中,在砂石路上颠簸前行,过了一会儿,车开上了沥青路。女孩和教练都沉默不语。

  车窗外什么风景也没有。这是一块荒凉的土地。也许有一天,一栋栋建筑会拔地而起,这里会变成一座大都市,就像东北方向335公里外的达拉斯和东南方向470公里外的休斯敦;当然,将来也可能有别的东西出现在这块土地上,比如犰狳(一种动物,俗称“披甲猪”,外形介于猪和穿山甲之间)或者矢车菊,大油田或者宇航员,珍妮斯•贾普林(歌星)或者德怀特•艾森豪威尔(美国第34任总统)。

  这块土地,荒凉得就像一张白纸,一张邦妮用来写诗的白纸。

  我想知道,为什么做自己这么难

  教练的车开往奥斯汀,他们要去那里参加得州田径锦标赛。那是2008年5月。她是学校里唯一一位获得参赛资格的运动员。校田径队算上她才三位运动员,她所在的罗谢尔高中,只有59位学生,而她所在的小镇,一共才163位居民。

  一所学校、一座教堂、一所邮局、一个由志愿者组成的消防部、一家理发店、两个池塘、没有交通信号灯、开车一个半小时才能买到衣服,这就是邦妮的小镇。“嘿,给你爸妈带个好!”“上周你怎么没去教堂?”——在这里,大家都是熟人。

  两个走廊,八间初高中共用的教室,有的教室还保留着弃用的取暖炉子以及难看的大烟道——这就是她的高中。学校门口的台阶上,摆着一双沾满泥土的靴子,靴子的主人叫泰•沙克尔福德,这位八年级男孩是校园名人,他擅长在夜里用手电筒和刀捕杀野猪,目前他的“成果”已经超过400头。

  我听到了命运的呼唤

  她走上得州田径锦标赛的比赛场地,这是一所大学的运动场,跑道都是塑胶的,相比之下,179公里外她训练的那块土场相当寒碜,除了杂草、石子、蚂蚁洞,还有卡车留下的轮子印——周五晚上,校橄榄球队比赛时,场地照明完全依靠卡车灯。她的跑道没有边界,也没有终点线,还占用了橄榄球场的一部分地盘,跑道的尽头有几个水坑,那是一条老河道遗留下来的,她在冲刺时,遇到大水坑就像山羊一样绕过去,小水坑则要像鹿一样跃过去。

  我似乎总与周围的一切格格不入

  她是橄榄球队的水童,是“美国荣誉高中生协会”的一员,虽然距离毕业还有一年,但她已经是代表毕业生发表演说的不二人选。她卧推达到80公斤,喜欢用弓箭去猎鹿。在这块荒凉的土地上,可能发生很多事情,其中就包括在美国体育史上难以复制、或者说是无法复制的奇迹。

  一个来自得州乡村、满脸雀斑的女孩,为学校赢得了得州田径锦标赛团体冠军。

  我想要摆脱僵化的社会观念

  2008年得州高中田径锦标赛女子跳远选手们登场了。她们是从380所高中、近200位注册运动员中选出的八位佼佼者。来自罗谢尔的女孩不太情愿地脱下了宽松的、带红条的黑色短裤,露出了黑色的赛跑短裤——其实那是一条紧身的自行车短裤,与身上那件肥大的蓝黄运动衫一点也不搭调。“穿成她那样,一看就知道没见过世面,”比她大两岁半的姐姐李说。

  一头深棕色的头发,时不时挡住她的视线。“她早上起来随手捋一下,头印分在哪儿就是哪儿了,”李说。

  她从来不戴发夹,也不戴头套,只好把脸两侧的头发往耳朵后面捋。“因为妈妈不让她戴那些玩意儿,”李说。

  “邦妮•理查德森,罗谢尔高中,”广播员大声介绍她。身高1.80米的她——也就是八位女孩当中不扎马尾也没化妆的那一个——低下了头,眼里满是羞涩,她还没有习惯跟观众挥手致意,她只是在默默准备着第一跳。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