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银川借城市特色奏响新乐章 运动休闲成群众最爱

2009年11月13日1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1月13日电(记者于瑶)如火如荼的设施建设、丰富多彩的休闲健身活动、浓郁炽热的全民参与氛围……今年以来,银川市依据城市特色,全力打造集水上运动、山地健身、都市生态、塞上风情于一体的运动休闲胜地,使这座历史名城增添了新的魅力。


  据银川市副市长李卫东介绍,银川市从今年起将逐步形成沿山、沿河、城市湿地、城市园林、城市广场、城市场馆六大特色的运动休闲板块;以爱伊河、唐徕渠、北京路、黄河路为主线的四条绿色休闲运动走廊;以览山公园、中山公园等10个运动休闲主题公园;以风筝、龙舟、登山、轮滑、赛马、垂钓、汽车摩托车、冰雪、高尔夫和沙地运动为特色的十大户外运动休闲基地。

  今年以来,银川市已经利用周边的体育、旅游、文化资源,大力开展具有地域特色的休闲体育活动,成功举办了千乡百村农民运动会、千人围棋和象棋赛、端午龙舟赛、鸣翠湖水上运动会等比赛,开展了万名市民环阅海健步行、千人环阅海自行车健身、贺兰山户外休闲运动等系列活动。同时,沙滩排球赛、机车沙漠冲坡大赛等活动也纷至沓来,让市民应接不暇。

  目前,银川市共有1000多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为休闲运动的推广和普及发挥了积极的指导作用。另外,近40所中小学校体育场馆已向社会开放,这对充分利用体育设施,便于群众运动健身建立起长效机制。

  据了解,银川市近几年间相继获得了国家卫生城市、全国节水型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2008中国十大特色休闲城市等多个奖项,并在刚结束的2009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上领取了国民休闲特别贡献城市的奖牌。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