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亮相“冷风”继续吹 预赛时看台三面竟为空

2009年11月13日14: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场内比场外香

  昨日刘翔参加的预赛,组委会安排在了早上9点50分——这正是广州市民的早茶时间,因此体育场几乎有三面看台是空着的,只有临近跑道的主席台一侧下层挤满了观众,如此少的观众捧场,连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也大感意外,在赛后他表示刘翔之所以成绩不太理想,与观众太少兴奋不起来有关。

当然,场内观众少,但场外的黄牛党倒是不少,四处游走推销,原价50元的门票,只花20元就能到手。

  相比之下,名声在外的刘翔反而在训练场上遇到的“粉丝”更多。昨天预赛之前进行热身时,不时就有其他国家的运动员找到刘翔合影留念,甚至著名的日本男子百米选手、奥运会男子百米接力铜牌得主冢原直贵还主动热情地为刘翔及其“粉丝”充当摄影师。

  躲得比跑得快

  “很轻松,这次就是抱着训练的态度来的……”终点处,刘翔对着两家电视台的话筒打着哈哈。此时,抱着采访刘翔这唯一目的来到广州的众多媒体记者已经在混合采访区里苦苦等候。不过“飞人”在接受完这两家电视台采访之后,他丝毫没有顾及其他追随者的感受,飞也似的拨开通道上横亘的录音笔和话筒,直接冲进了有保安挡道的控制区域。部分记者们还幻想在门口等待刘翔出来说两句,不过刘翔进去了居然就没出来,后来保安才告诉大家:早从另外的通道出去了!

  预赛之后又加练

  记者们把“布控”的目标改为训练场。但昨天刘翔也根本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而是在孙海平的陪同下留在了宾馆里。

  不过,刘翔并没有偷懒,甚至还在加练。孙海平在预赛之后表示:“这次跑得太轻松,刘翔根本没有达到运动量,所以回宾馆还要再加点量。”据了解,回到宾馆后,刘翔下午又和师傅在宾馆健身房内练了练力量和跑步。决赛在今天,有人担心继续的阴雨天气会对刘翔夺冠造成麻烦,孙海平却一点都不担心:“就算下雨,刘翔夺冠问题也不大。不过我们也不敢大意,因为根据规定只有拿到亚锦赛的冠军才能参加世界杯,所以我们必须确保才行。现在只需要注意别感冒就行了。”

  预赛之后,刘翔在决赛的道次也抽了出来,排在第四道,他的最大竞争对手史冬鹏则在六道。展望今晚22时开始的决赛,孙海平表示:“刘翔参加决赛不会跑太快,他的速度主要取决于对手的追赶速度。” 肖强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