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人印证太阳输球铁律 三分效率高归功强力内线

2009年11月13日14: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1月13日,在NBA(NBA新闻,NBA说吧)常规赛中,湖人队坐镇斯台普斯中心迎战太阳队,结果靠着科比(科比新闻,科比说吧)和拜纳姆的内外开花,洛杉矶轻松的以121-102的比分拿下了这场比赛,获得了6连胜的同时还超越了本场比赛的对手太阳队,获得了西部第一名的位置。

  太阳果然没有逃脱三分命中率不如对手就输球的魔咒,此前太阳只输过魔术,那场比赛他们的三分命中率大大低于对手,太阳22投7中(命中率31%),魔术23投12中(命中率52%),而他们取胜的8场比赛,三分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个数上都超过对手。

  对阵湖人,太阳三分球命中率为34.8%(23投8中),湖人为50%(16投8中),此前湖人的三分命中率落后太阳9.8个百分点,今天反超太阳16个百分点。中投命中率方面,湖人也大大超过太阳,湖人57.6%(92投53中),太阳36.5%(104投38中),本场比赛太阳命中8记三分,比他们场均11.1个的三分命中数减少了30%。可以看出湖人在外线的防守起到很大作用,另外太阳在面对有内线强力中锋的球队时,还没有找到好的应对办法。对阵魔术时他们的三分命中率也降到了31%(22投7中)。

  太阳队前9场场均得分(112.3),场均命中率(50.8%),场均三分命中率(47.4)均为联盟第一位,尤其是他们的三分连破记录,已达令人恐怖的地步。 太阳本赛季的三分球的命中率已经超过了三分之二NBA球队的中投命中率,并且超过了13年前黄蜂创造的场均三分命中率记录(42.8%),太阳场均11.1个的三分命中个数也超过了他们自己在2005-06赛季创造的场均10.2个的记录,在联盟三分命中率排行榜上,太阳有6个人(理查德森、德拉季奇、纳什(纳什新闻,纳什说吧)、福雷、杜德里、巴博萨(巴博萨新闻,巴博萨说吧)(巴博萨新闻,巴博萨说吧))进入前50位。太阳队主帅甚至表示如果保持命中率,命中率一定会保持在40%以上。

  利用内线优势控制太阳的突破,再在外线防死太阳三分射手群,湖人今天的射日招数可能会被后来者频频效仿,太阳虽然在开赛后高歌猛进,当季后赛时候没有内线强力中锋,今年走得仍然不会太远。  (搜狐体育 神投/nba.sohu.com)

  

(责任编辑:龙火)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