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最被看好组合遭遇五连败 屡负劲敌折射混双危机

2009年11月13日15: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下午,2009年中国香港羽毛球超级赛进入到混双1/4决赛的争夺,在一场焦点对话中,中国组合何汉斌/于洋在先下一城的有利情况下,被前世界第一维迪安托/纳西尔连扳两局,惨遭逆转。算上在上站法国赛和北京奥运会曾输给这对印尼强档、去年年末曾两负李龙大/李孝贞,被视为国羽混双领军组合的何汉斌/于洋,自北京奥运会半决赛开始对这两对国羽主要对手遭遇到了五连败,未尝胜绩。

  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传奇名将高崚退役,国羽混双迎来了一个新时代。在北京奥运会夺得铜牌的何汉斌/于洋被寄予了厚望,于洋是女双奥运冠军,网前技术细腻、封网能力突出,何汉斌则是男双新一代的代表,这对年龄结构合理的搭档被视为混双的领军组合。两人在此之后分别夺得了08年法国超级赛、09年全英赛公开赛、澳门大奖赛等多项混双冠军,尤其是全英赛冠军意义颇大。

  加上遗憾落选奥运会的谢中博/张亚雯状态回勇,以及连夺三站超级赛冠军的新老强档郑波/马晋横空出世,国羽混双一度看上去迎来了历史上少见的盛世。然而世锦赛上的惨败,折射出了中国混双的不足,虽然拥有三四对世界一流组合,惟独缺少一对像当年张军/高崚那种实力过硬、能在大赛中经受住考验的领军组合,这在最被看好的何汉斌/于洋身上体现地比较明显。

  两人尽管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在强强对话中的表现一向惨淡。北京奥运会半决赛,两人没能把握住机会惜败维迪安托/纳西尔与决赛擦肩而过。在08年最后两站超级赛中国超级赛和中国香港超级赛,则连负韩国强档李龙大/李孝贞。在上站法国赛超级赛半决赛,何汉斌/于洋曾与维迪安托/纳西尔有过交锋,两人在先下一城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两局惨遭逆转。而此次港羽赛的对话又如出一辙,首局何汉斌/于洋以21-19险胜,接下来却突然丢掉了状态,被维迪安托/纳西尔以两个21-9轻松连扳两局,再次遭遇逆转。

  这样自北京奥运会开始,何汉斌/于洋在与维迪安托/纳西尔、李龙大/李孝贞这两对国羽主要对手的对话中,遭遇了五连败未尝胜绩,在海德拉巴世锦赛则爆冷输给丹麦组合尼尔森/佩德森,未能闯进四强,发展遭遇到了瓶颈。倒是由老将担纲的郑波/马晋、谢中博/张亚雯对维迪安托/纳西尔、李龙大/李孝贞连战连胜。这表明,在经验以及关键分把握上,这两位年轻选手与老将还是有着明显差距。(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