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国智力运动会拉开帷幕 北京上海实力优势明显

2009年11月13日16: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首届全国智力运动会13日在成都拉开帷幕,来自全国近50支代表队、近2000名运动员将在10天时间里,在6个大项共43个小项的比赛中争金夺银。

由于首届世界智运会奖牌带入首届全国智运会,北京、上海和山东代表队都有四金在手,分列奖牌榜前三位。

    首届智运会共设43枚金牌,其中围棋和象棋分别产生9枚金牌,国际象棋和桥牌各8枚,国际跳棋6枚,五子棋3枚。

    围棋的竞争最受关注,现国内男子排名前15位的选手将悉数前来参赛。由聂卫平、孔杰领衔的北京队,拥有常昊、胡耀宇的上海队,古力、谢赫、王檄等组成的重庆队在男子项目上具备夺金实力,而常昊和夫人张璇有可能与聂卫平、徐莹在混双项目上展开争夺。

    拥有吕钦、许银川的广东队在象棋男子项目上优势明显,但上海的“象棋司令”胡荣华,湖北的“三剑客”汪洋、柳大华、洪智,浙江的全国冠军赵鑫鑫、于幼华同样具备夺金实力。北京、河北、江苏女杰将在“楚河汉界”展开激烈的角逐。

    国际象棋方面,河北的张鹏翔、山东的卜祥志等好手将在男子项目上攻城拔寨;女子项目上,北京的世界冠军谢军、特级大师赵雪、国际大师王瑜,山东新秀侯逸凡等,都极有可能为本队舀到奖牌。

    拥有孙铭、王宏利、刘逸倩、王文霏等多位国手的北京队和上海队如不出意外,将争夺女子桥牌团体冠军;而聂卫平代表云南队参加桥牌比赛,则成为男子桥牌比赛的看点。

    国际跳棋方面,东道主四川队除了郑策,还特意引进乌克兰特级大师于瑞担任教练助阵冲金。上海的全国冠军刘沛也是跳棋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纵观全局,北京队在围棋、国际象棋、桥牌等多个项目上拥有争金点,上海队也优势明显。由于首届世界智运会奖牌将带入首届全国智运会,北京、上海、山东三个代表队已四金在手,江苏、广东、浙江、黑龙江各以三枚金牌紧随其后。各路好手齐聚蓉城,究竟鹿死谁手,值得期待。(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