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国高尔夫巡回赛创建“朱树豪奖” 表彰其贡献

2009年11月13日2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深圳11月13日体育专电 为了表彰中国深圳观澜湖球会主席朱树豪对高尔夫运动全球化作出的贡献,全球最权威的美国职业高尔夫巡回赛(PGA TOUR),13日宣布创建“朱树豪奖”。

这是国际体育界第一个以中国人命名的永久奖项。

    美巡赛专员蒂·芬臣将第一届奖项颁发给了朱树豪本人,并宣布今后这一奖项将定期颁发给对全球高尔夫和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作出贡献的人士。此前,美巡赛仅设立过以拜伦·尼尔森、阿诺德·帕尔默、杰克·尼克劳斯、佩恩·斯图尔特名字命名的高尔夫奖项,连“老虎”伍兹都尚未获此殊荣。

    芬臣说,朱树豪是全球最大规模的观澜湖高尔夫球会的创办人和主席,被誉为“中国高尔夫之父”。他用10年时间建造完成世界上最大规模的观澜湖高尔夫综合休闲胜地,积极推动了100多次国际赛事和巨星访华活动在观澜湖举行。可以说,世界认识中国高尔夫是从朱树豪和观澜湖开始的。

    朱树豪感谢美巡赛设立这一奖项,他说:“这个奖不属于我个人,而是属于所有为推动高尔夫运动普及作出贡献的人士。当今,全球都在关注中国的崛起,北京奥运的成功让全球领略到了体育在中国与世界交流中的重大作用和崭新魅力。我相信,随着高尔夫重返奥运会,这项运动必将因有中国人的参与而成为真正的全球化运动。

    朱树豪是香港爱国实业家,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他在深圳和东莞的一片荒山野岭上建造了全球最大规模的观澜湖球会,以216洞的规模荣膺吉尼斯世界纪录。多年来,朱树豪将观澜湖球会打造成世界级赛事的举办地和国际交流平台。除了世界杯外,他于2001年力邀世界排名第一的“老虎”伍兹来到中国;2002年创办了亚洲朝王杯职业高尔夫对抗赛;2005年参与创办了友好杯;2007年,在他的努力下,高尔夫世界杯连续12届落户观澜湖。他还致力于普及高尔夫运动,观澜湖球会这些年先后举办了费度亚洲杯青少年赛和亚洲业余锦标赛,并推出了青少年系列赛。(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