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保存实力剑指2010世锦赛 孙海平亲口透玄机

2009年11月13日2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13秒15、13秒34、13秒50。复出后的三场比赛,刘翔一场比一场跑得慢,究竟是状态下滑还是有所保留?赛后,记者采访刘翔和孙海平,窥出点滴玄机。

  孙海平曾表示,参与一系列的亚洲赛事是为了通过比赛刺激脚伤更快恢复。

几场比赛之后,收效让他欣喜。昨天赛后,孙海平告诉记者,刘翔脚伤处对于比赛的反应已经从最初的胀痛感,变成了轻微酸胀。而即使是在昨天这样低温潮湿的气候中,“刘翔的脚伤反应是几次比赛中最轻的。”

  刘翔赛后表示,因为场地潮湿,出于安全考虑,自己“收了一下,稳了稳……只要拿到明年世界杯的参赛权,就满意了。”刘翔表示,自己现在的实力大约是13秒20。他表示,“主要是要看明年的室内室外世锦赛,还有欧美的一些大型的比赛,到时候可以检验自己真正的实力。”

  教练孙海平微笑着透露玄机,“刘翔在今天准备活动中的状态感觉很好,要不是我拼命压着,13秒都打不住。”在孙海平眼中,现在的刘翔,无论是求战心理还是竞技实力,都有了一定提高。

  下个月,战罢东亚运动会之后,刘翔将进入冬训。让孙海平以刘翔目前状态对室内赛60米栏项目成绩做个预测。沉思片刻,他给出“7秒4到7秒5”的答案。事实上,刘翔室内赛的最好成绩是两年前在德国创下的7秒42的成绩,那是第一次他在室内比赛中完胜罗伯斯。如今,一向在赛前保守估计的孙海平能如此自信给出7秒4的预测,足见刘翔的状态恢复得相当不错。

  赛前有记者问刘翔,“受伤之后你认为还能恢复到之前100%的水平么?”在训练场上正在做放松活动的刘翔微愣片刻,随即轻松应答:“你应该问我能不能超过100%,我觉得很有可能!”

  这样的自信与胸有成竹,让人有预感,也许在不远的未来,刘翔会给我们带来惊喜。

  记者 厉苒苒(本报广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