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WCBA广东亚铝主场开门红 大胜卫冕冠军辽宁女篮

2009年11月13日2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肇庆11月13日电(记者唐贵江)本赛季WCBA今天在广东肇庆赛场进行了第一场比赛,广东亚铝女篮迎战卫冕冠军队辽宁女篮,凭借新加入的外援卡什和广东亚铝队内线的强大优势,广东亚铝最终以91:63大胜对手,在主场赢得漂亮的开门红。


  本次比赛是广东女篮是第一次在肇庆作为主场进行WCBA赛事的,今天的赛场上座率空气高涨高达九成,赛事一开始时赛场就坐满观众,还不断有观众进来,相对于上赛季在南海赛场举行的比赛,女篮联赛在肇庆有如此之佳的上座率让记者既开心又意外。

  本赛季广东从美国高调引入超级外援即WNBA的MVP球员卡什,因此实力大增,而球队内部的关馨、邱银芬、朱琳等队员也因球场经验的积累,拥有很强的实力,坐拥号称“女姚明”的魏伟让广东女篮身高优势大增;而辽宁女篮作为卫冕冠军,长期以来是女篮一流强队,但当天的强手对话,却演变为一场辽宁女篮的溃败之役。

  今天广东女篮首场派出的是外援卡什、魏伟、关馨、丁园和邱银芬的首选阵容;比赛开始后,辽宁女篮快攻得手抢先砍下两分,但从此之后就很快不如人意,广东亚铝队的身高优势以及强大内外线结合的打法,让年轻球员组建的新辽宁女篮陷入疲于奔命的状态。

  更为致命的,辽宁女篮往届比赛中出奇精准的三分球,在今天的比赛中却命中率奇低,上半场辽宁女篮的三分命中率还不到三成,两分命中率也只有四成多一些,两项指标全面落后广东女篮。辽宁女篮多次连续三四次攻击,却不能进球得分,对士气是极大的打击。

  首节比赛,广东女篮就以21比11领先10分;半场结束时,广东队已经是42比29大幅领先。下半场开始后,不甘落后的辽宁队发起强大攻势,一度连连攻击得手,广东女篮主教练果断要求暂停,并调整打法加强盯防,广东队外援卡什再度发威,很快夺过赛场主动权,辽宁女篮再度陷入被动挨打的地步,到第三节结束,广东女篮68比40领先辽宁队28分,让最后一节成为彻头彻尾的垃圾时间。到全场比赛结束,广东亚铝女篮以91比63狂扫辽宁女篮,这是该支卫冕冠军队在于沈部女篮交手后,本赛季遭遇的第二场失败。

  本次比赛,广东女篮外援卡什拿下21分和9个篮板,黄红枇贡献11分7个篮板,而关馨拿下13分5个篮板,均居功甚伟。辽宁女篮这边,其核心马增玉和张伟也都有11分的入账。

  辽宁女篮主帅王芳表示,辽宁女篮的外援现在还没有确定,相对于去年的冠军队伍,现在的辽宁女篮球员有很大变化,队员结构比较年轻,今天广东女篮打出了自己的优势,因此输球也在情理之中,她表示希望继续给年轻队员以机会。

  广东亚铝主教练陈端赛后对外援卡什的表现表示满意,他强调卡什与其他队员的磨合时间还不够,相信卡什还有更大的潜力。虽然赢得对卫冕冠军的胜利,陈端对广东女篮本赛季的成绩没有盲目乐观,他强调会努力打好每一场球。完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