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 从丑小鸭到天鹅NFL传奇

2009年11月14日0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亚利桑那红雀四分卫科特-华纳用自己的奋斗史激励着每个怀揣着梦想的人,只要用百分百的努力才可能换回来肯定。

为了追逐橄榄球梦想,他去做过杂货店的搬运工、大学的助教,为了生计还远赴欧洲发展联盟征战,直到2009赛季,38岁的华纳依旧是红雀的先发四分卫,虽然他已经有过太多值得炫耀的纪录:超级碗冠军戒指、超级碗MVP奖杯。

  华纳就读的是北爱荷华大学,一所知名度并不高的学校,尽管他非常努力并且深爱橄榄球,熬了四年直到1994年(大学四年级)华纳才成为球队的首发四分卫,然而他并未浪费宝贵的机会,他成为年度最佳进攻球员。即使这样,他还是未能参加选秀大会,因为除了绿湾包装工愿意为其提供试训机会之外,再无其他球队对他感兴趣。赛季开始之前,包装工宣布放弃华纳,因为当时球队的四分卫阵容空前强大,有NFL乔丹之称的布雷特-法弗领衔,马克-布鲁奈尔和1990年海斯曼奖(美国大学橄榄球联盟最高奖项)的获得者TY.德特默,包装工没有华纳的立足之地。当时包装工的四分卫教练是史蒂夫-马里乌西,1999年旧金山49人队的主帅,马里乌西告诉华纳,你有巨大的潜能,不过并不具备在NFL出任四分卫的能力。

  为了支撑自己和两个继子的生活,华纳来到超市做货物装卸员,一小时5.5美元的薪水,微薄的薪水显然无法养活华纳一家,因此他回到母校担任助理教练,但是华纳的最大特点就是永不放弃,在此期间他从未放弃NFL的梦想,1995华纳去Arena Football联盟打球,篮球的非比赛日,在篮球馆里打橄榄球,但是受限于场馆小,观众也不多,所以工资也不算丰厚。华纳的室内橄榄球一打就是三年,之后他前往欧洲发展联盟打了一个赛季,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在1997Arena赛季开始前,华纳前往芝加哥熊试训,可惜一场突如其来的伤病搅和了华纳的完美计划,他再次与NFL擦肩而过。

  故事讲到这里,大家已经看明白,华纳是个拥有雄心壮志却无处施展的倒霉蛋,然而他却从未放弃,直到1998年,圣路易斯公羊与华纳正式签约,28岁的华纳当时是欧洲发展联盟的最佳四分卫,达阵传球和传球总码数均排名首位,首个赛季华纳只获得一次登场机会,表现平平,赛季结束之后,公羊先后与托尼-班克斯和史蒂夫-波诺解约,随后签下自由球员特伦特-格林,格林力压华纳出任球队先发四分卫,然而季前赛中格林膝盖前交叉韧带撕裂,华纳接任充当首发四分卫,当时公羊主教练迪克-韦尔梅伊一直在努力说服球队管理层补签一名四分卫,然而在得到跑卫马歇尔-福克和外接手艾萨克-布鲁斯等人的支持下,华纳展示出顶级四分卫的潜能,整个赛季他送出41个达阵传球,传球总码数达到4353码,传球成功率更是高达65.1%。

  华纳在前三场首发的比赛中,均送出了三个达阵传球,排名NFL历史第一,值得一提的是第四周主场迎来旧金山49人的挑战,49人当时是不可一世的超级劲旅,在过去13个赛季中他们赢得了12个国联西区的冠军,而公羊在过去18场交锋中仅取胜一场,更为重要的是主教练正是史蒂夫-马里乌西,当年否定华纳的“仇人”。华纳的表现出乎预料,他上半场就扔出四个达阵传球,帮助公羊早早取得领先优势,最终公羊以42比20大获全胜,而华纳总共送出五个达阵传球。常规赛结束,临时替补四分卫华纳摘得MVP大奖,公羊队一路高歌猛进杀入第三十四届超级碗,对手是田纳西泰坦,在这场焦点战役中,华纳传球码数创造超级碗纪录--414码,包括2个达阵传球,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两分钟,两队还战成平局,华纳机敏地为外接手布鲁斯送出精准的传球,73码!达阵!公羊夺得超级碗冠军,而华纳则加冕为MVP,他也是NFL历史上第六个将常规赛MVP和超级碗MVP一并收入囊中的超级球员。

  科特-华纳用自己的卓越表现赢得NFL的尊重和认可,完成了从丑小鸭蜕变成白天鹅的奇迹,然而这并不是故事的全部,因为华纳至今仍活跃在NFL赛场,他用不懈的努力在继续谱写着丑小鸭的神话。(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