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黎大师赛-纳达尔完胜特松加 挺进4强将战小德

2009年11月14日0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纳达尔2-0特松加]
纳达尔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2009年巴黎银行大师赛男单1/4决赛如期进行,二号种子纳达尔耗时近两个钟头,最终以两个7-5完胜上届冠军特松加,晋级半决赛后他的对手将会是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

  本站比赛前两场,纳达尔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其中第二轮甚至挽救了多达五个赛点。特松加是08年的赛会冠军,他在前两场表现出不俗的竞技状态,先后横扫蒙塔内斯和西蒙,顺利晋级八强。纳达尔和特松加此前共有过四次交手,前者以三胜一负占据上风。特松加获得的唯一一场胜利是在08年澳网半决赛,当时他直落三盘胜出,后来获得亚军。

  本场比赛首盘前八局,特松加状态相当出色,不断轰出精彩的正手制胜分,还有5记ACE球,一发得分率88%,并获得了5个破发点,不过纳达尔的防守太过顽强,两人各自保发后战成4-4平;第九局特松加正手连续出现两次失误,纳达尔获得本场比赛的首个破发点,特松加并没有因此慌张,他稳扎稳打连下三分保发,第十局纳达尔正手发挥稳健,顺利将比分扳成5-5平;第11局特松加失误越来越多,纳达尔则凭借着耐心的周旋逼出两个破发点完成关键破发,以6-5取得领先;第12局是纳达尔的发球胜盘局,他把握住首个盘点,继而以7-5先下一城。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纳达尔状态回来了!
纳达尔对决小德,值得一看!
谁胜谁输都不意外!

  第二盘前七局,特松加发球状态保持的不错,正手也经常轰出精彩制胜分,不过非受迫性失误却没有减少的意思,率先发球的他以4-3暂时领先;第八局纳达尔并没有受到保发压力干扰,他凭借着不错的一发保发成功,将比分扳成4-4平;第九局特松加用两次精彩的正手斜线化解破发危机,强势保发,第十局纳达尔送出Love game,比分来到5-5平;第11局纳达尔复制了上一盘的情况,逼出两个破发点后顺利破发,以6-5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12局纳达尔直落四分送出Love game,以7-5锁定胜局。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51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纳达尔发出7记ACE球,没有出现双误,沃达斯科发出10记ACE,出现5次双误;一发得分率,纳达尔72%,比对手少了6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75%,高出对手39个百分点;关键分把握方面,纳达尔全场比赛共获得6个破发点,2次完成破发,特松加也获得6次破发机会,但未能取得破发;总得分纳达尔以83-69占据上风。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