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田径亚锦赛收官诸强将抢9金 接力将上演中日PK

2009年11月14日0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第18届亚洲田径锦标赛将在广州奥林匹克体育场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今天总共产生最后9个项目的金牌。中国在女子10000米、女子跳高有冲击金牌的实力,而最受关注接力项目将会把本次比赛推向最高潮。

  女子10000米中国队派出了世锦赛马拉松冠军白雪出战,她是2005年亚锦赛女子5000米和女子10000米的双料冠军,而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上她则夺得了女子马拉松和女子10000米两枚金牌,可以说白雪的实力毋庸置疑,只要她稳定发挥,夺冠不成问题。另外一个中国选手王佳丽也将出战,她将和白雪组成双保险。日本选手尾崎好美是中国队夺金的最大障碍,她曾两次在世锦赛的马拉松项目上取得前15名的成绩。

  女子跳高中国队派出了名将郑幸娟和顾璇两位选手参赛。从选手的报名成绩来看大部分都超过1米90,不过金牌应该在中国选手郑幸娟和乌兹别克斯坦的纳迪亚-杜珊洛娃之间产生,她们两人的赛季最好成绩都是1米95。两人在近期的表现也差不多,郑幸娟在全运会上以1米93夺冠,而杜珊洛娃则在亚洲室内运动会中以相同的高度摘金。此外,泰国选手龙鲁泰-差帕和瓦尼达-邦万也具备一定实力,她们在亚洲室内运动会中分别跳出1米93和1米91的成绩。

  男子铁饼将是伊朗选手之间的内战,马哈茂德-萨米米和艾赫莘-赫达迪将共同向金牌发起冲击。萨米米是今天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亚军,他本赛季的最好成绩是64米67;赫达迪尽管今年没参加比赛,但他在2008年投出了69米32的个人最好成绩。曾获得2003年亚锦赛冠军的中国选手吴涛也将参加比赛,不过他的本赛季的最好成绩仅为60米04,而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上也仅获得第13名,因此他只有超超常发挥才能获得一枚奖牌。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亚锦赛中国独大
中国陪亚洲兄弟玩
希望能诞生好成绩

  男子10000米中国也派出了两名选手参赛,分别是全运会亚军董国建和程涛,他们的个人最好成绩都是今年创造的,前者为28分17秒60,后者为28分43秒81。他们的成绩要夺得奖牌有一定难度,因为从报名成绩看,有4位选手本赛季都跑进了28分。其中卡塔尔选手阿卜杜拉-阿玛德赫以27分09秒11最为突出,巴林选手马赫布卜-哈桑以27分24秒46紧随其后,另一名卡塔尔选手尼哥拉斯-肯博伊为27分41秒99,但他的个人最好成绩为26分30秒03,是最好的,日本选手中尾勇生为27分48秒71。

  男子标枪世锦赛铜牌得主村上幸史恐怕难逢对手,在所有参赛选手中,仅有他一人的本赛季成绩超过了80米。而韩国选手郑尚金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沙基加诺夫均在本赛季创造了79米69和79米33的个人最好成绩,他们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中国同样派出了两位选手参赛,其中秦强的个人最好成绩是80米21,而本赛季的最好成绩是78米98,他也有望争夺一枚奖牌;另一名中国选手王青波的成绩在77米左右,除非超常发挥,否则很难夺牌。

  今天最为重头的比赛无疑是4个接力项目,由于女子4x100米接力中国队在预赛中出现了掉棒,因此被取消成绩,无缘决赛,这个项目的金牌将日本队和泰国队之间产生。在另外三个项目中,中国队将与日本争夺冠军,其中女子4x400米接力中国队优势十分明显,只要发挥正常,夺冠不成问题;而男子4x100米接力,中国队拥有百米冠军张培萌和季军郭凡,他们要夺冠,必须拿下日本和泰国,这个并不易;男子4x400米接力,日本队则更具优势,他们将是这个项目的夺冠最大热门。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