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冯树勇:刘翔很难重回巅峰 媒体不实报道太可笑

2009年11月14日03: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谈中国田径 我们优势正受到威胁

  “如何培养更多的有潜力的运动员,是摆在国家田径管理中心的难题,刘翔终归还是会退役,中国田径不可能长时间依靠他这块‘金字招牌’。

  记:中国田径在很长一段时间恐怕还是要靠刘翔撑场?

  冯:刘翔是中国田径界的巨星,很多年才会出现这么一个明星选手。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田径的整体实力还是在不断提高,这几年涌现出了不少的田径好手,比如说白雪、王浩、巩立娇、刘虹、李延熙、张晓一等人。如何培养更多的有潜力的年轻人,目前是摆在国家田径管理中心的难题,刘翔终归还是会退役,中国田径不可能长时间依靠他这块“金字招牌”。记:除了刘翔,其他选手现在不时在国际赛场上也有抢眼表现?

  冯:确实如此。他们非常需要有更多的人关注、关心、鼓励和激励,也需要有媒体给予更多的宣传报道,让更多的人知道他们,并支持他们。

  记:在刘翔之后,男子110米栏出现了像谢文俊、纪伟等这样的后起之秀?请您简单评价一下谢文俊?

  冯:谢文俊各方面条件还不错,但要想取得更好的成绩,他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记:孙教练带出了像刘翔这样出色的弟子,您觉得目前国内还有像他一样优秀的教练吗?

  冯:我相信还是有的。在去年北京奥运会的田径比赛中,整个亚洲只获得四枚铜牌。由此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出亚洲田径的落后状况是多么的严重。但大家都知道,竞技运动的发展不是呈现一条直线发展的,而是像一条曲线那样有起有落。另外要成为像孙海平那样的优秀教练,一定程度上也取决于运动员自身所具备的能力以及努力程度。教练员再有能耐,运动员不肯配合的话,同样很难出成绩。

  记:明年亚运会,中国田径队将面临着怎么样的竞争形势?

  冯:据我所知,这次亚锦赛有不少亚洲队伍都聘请了高水平的外籍教练在执教,这也意味着亚洲整体的田径水平将会有所上升。另外在近几年来,亚洲一些国家的田径水平有了较大的发展,特别是西亚一些国家通过积极引进非洲运动员和欧洲的教练员,促使其在一些项目上的水平提高较快,使我们在亚洲的优势受到较大威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