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粗口门成09赛季最大污点 No.1压力使小威失理智

2009年11月14日04: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搜狐体育讯 相信很多人都同意这样一个假设——假设小威在今年的美网半决赛中没有辱骂裁判,即使是最终输掉比赛,她的这个赛季仍旧几乎可以称得上是完美。然而,事实终究无法改写,当小威本赛季结束、乃至日后退役回想起2009之时,法拉盛的“粗口门”事件都将是其不愿回首的污点。

  不妨简单回顾一下事件全过程:美网半决赛对阵克里斯特尔斯,小威第二盘末段的一记二发被司线喊了脚误,直接送给对手一个赛点。整场心浮气躁的小威终于在此刻爆发,咆哮着朝司线喊出了一句夹杂两个经典美国脏话词汇的恐吓,结果被主裁判罚罚一分,最终直接输掉比赛。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小威似乎还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回避了记者关于是否道歉的问题,并否认自己对司线进行了言语恐吓。然而在周日的官网上却出现了小威的致歉声明,承认自己确实曾对司线使用过不当言语,但致歉内容却被媒体批评模棱两可、缺乏诚意。事实上,在女双决赛中和姐姐大威搭档夺冠后,现场主持人麦肯罗曾给了小威一次绝佳的道歉机会,然而小威却有些畏缩地转移话题,只是对球迷在这次事件中的支持表示感谢,最终姐姐大威的及时解围才化解尴尬局面。

  随后的男单决赛中,费德勒同样对裁判说出了一些不当言语,来表达自己的不满,但激烈程度显然无法与小威相比,这也使得全部的焦点仍旧集中在小威身上。美网结束后的一段时间,小威反复地修改致歉声明后,并且在电视节目上谈到此事时,几近落泪,然而一些媒体却并不买账,甚至呼吁对其实施禁止参加大满贯比赛的处罚。在他们眼中,小威的此次“粗口门”事件确实给网坛造成了比较恶劣的影响,引发的风波甚至可以与不久前在MTV音乐录影带颁奖礼发生的坎耶-维斯特“抢话筒”事件(此事在美国引起很大反响)相提并论。

  身为11座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在场上竟然出现如此疯狂行为,这与她在美网上面临的压力不无关系。在世界第一口水战被炒得沸沸扬扬的情况下,美网很有可能是为此划上句号的最佳时机。由于萨芬娜在第三轮比赛中便早早出局,因此小威只要能够闯进决赛,便可以赶超萨芬娜重新夺回世界第一的宝座,好胜心极强的小威显然不愿轻易错过这个机会。然而半决赛面对状态神勇的克里斯特尔斯,小威却急火攻心导致全场处于被动局面。最终,在一系列压力的作用下,满腔怒火一发不可收拾。

  然而时至今日,ITF此前表示要对小威采取的进一步处罚仍旧没有公布,澳网卫冕冠军能否顺利出现在明年墨尔本的赛场上还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是,个性十足、充满激情的小威肯定从“粗口门”事件上吸取了足够的教训。毕竟,如果再次出现这样的不理智行为,小威十几年职业生涯所累积起来的辉煌很有可能就将毁于一旦。(搜狐体育 叶小干)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