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圈内人揭刘炜率先发难姚明 要价400万+未来主帅

2009年11月14日04: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近日新闻的焦点落在了郎平和姚明身上。两人都是大腕,都在美国闯出一番事业,如今又在国内大展拳脚,大肆发起圈“人”运动。郎平召回一干老姐们,打造好了郎家军,铆足力气瞄准甲A。姚明终于拉回了好兄弟刘炜,上海东方男篮终于平息了风波,力争在CBA有所作为。

  “谈判门”炒得沸沸扬扬之后,姚明和刘炜、沙伊峰的友情已经走向彻底崩溃的边缘。这一场涉及金钱的恩怨背后,到底是谁最先抛开友谊,完全按照“商业”办事?章明基不愿直面记者提出的问题,不过有熟知事情内幕的人士告诉记者,最先跨越雷池的是刘炜。

  条件:400万+未来主帅?

  “刘炜此前确实曾向姚之队狮子大张口,上一次所要的年薪为400万元,这已经比肩王治郅、巴特尔这样的国内顶级内线球员……刘炜留在上海有望等李秋平退下后,自己出任球队的主教练……”昨天,来自国内某网站的消息报称,刘炜最先向“姚之队”开出的留队价码是400万人民币加未来的主教练职务,由此引发了“姚之队”的拒绝。

  “我不去评价这个,我现在唯一想说的,就是欢迎刘炜回到球队中来。”昨晚,电话那端的章明基始终不愿意直面刘炜最先提出的价码问题。不过据记者了解,刘炜最早提出的条件为“300+50”。“300万的年薪,另外的50万是给经纪人沙伊峰的。”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正是这个价码,被“姚之队”认为破坏了CBA的工资架构,高得离谱。

  300+50,刘炜何以向兄弟张开大口?据知情人透露,八一队方面许诺给刘炜的年薪绝对不止100万,同时还有正团级等优厚的条件,同时八一队的主场宁波距离上海又不远。对刘炜来说,如果姚明不能接受他提出的高报价,那么正好转会;如果姚明能够接受,那么为了这300+50留下来打球也不错。按照市场规律来看,刘炜做得没有错。

  无奈:“姚之队”搬出高层

  “我现在只有一句话,就是欢迎刘炜归队,上海男篮需要他。”章明基说,“我不想去说谁谁谁,所谓的恩怨都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齐心协力,向前看,为上海男篮的明天努力。”章明基说,刘炜是上海男篮非常重要的球员,“姚之队”盼望他归队。

  的确,刘炜是上海男篮大佬级的人物,这一点从上海男篮体检日全体队员缺席就可以窥视一二。所以,“姚之队”必须留下刘炜———“姚之队”搬出了上海市副市长和体育局的领导,只要上海市体育局不放人,刘炜不可能转会到八一。“双方会各让一步,最终刘炜会留下。”知情人士表示,“姚之队”会提升最初的心理价位,而刘炜也会降低价码,而最终的年薪很可能是190万。不过,表面上看,这个年薪严重超出了篮协给国手限定的100万的年薪,但对于早已习惯了“阴阳合同”的CBA来说,想要在篮协那里一路绿灯非常容易。

  上海男篮已经在新帅邓华德的带领下完成了两天的训练,队长刘炜的归来也将不远。在NBA赛场上,邓华德是一名以防守著称的教练。2003年“小皇帝”詹姆斯刚刚加入NBA联盟时,邓华德时任骑士助理教练,作为新秀的詹姆斯从邓华德那里得到不少有益的指导。据章明基透露,邓华德的能力已经得到了球员的认可,上海男篮正逐渐走出阴影,新赛季沿着姚明和“姚之队”最初的设想在艰难中上路。(捷报联盟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