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洪波战术:年轻人冲锋在前 终结者先坐替补席

2009年11月14日0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亚洲杯预选赛前两场全败的黎巴嫩队,无疑是国足力争小组出线所必须击败的“菜鸟”。北京时间今天晚上23:00,高洪波率领国家队的亚洲杯首秀就是在客场挑战黎巴嫩队。不过高家军在贝鲁特城下的攻坚战,却注定不会一帆风顺——黎巴嫩的主场甚至没有草皮,在这样的“菜地”上,抓不到缰的国脚们要捕获“菜鸟”的确需要使出吃奶的力气。

  赛前

  安塔尔“出卖”国足 中黎战变成“明战”

  高洪波率领的中国足球队,已经于前天抵达黎巴嫩主场贝鲁特。不算强大的中国队在更弱小的黎巴嫩队面前,还是获得了足够的“重视”。在国足抵达之前,黎巴嫩足协就已经通过关系搞到了中国队与科威特队几天前热身赛的录像带。黎巴嫩主帅鲁斯通表示,他在认真研究中国队的人员和战术打法之后,已经找到克制的办法。

  但显然,年轻的国足队员们对对手的“研究”不以为然。因为在中科战中,中国队不仅乱穿战衣,甚至上下半场截然相反的表现也从一定程度上起到了“迷惑”对手的作用,因此国脚们认为,他们根本不可能猜到我们上谁!但黎巴嫩队的底气还来自另一个方面,就是在中超山东队效力的头号球星安塔尔。安塔尔已经“交代”:“在回国之后,我已经把我了解到的中国队的一切告诉了鲁斯通,对于我来说,中国队没有秘密。”

  攻略

  年轻人先干“力气活” “终结者”先坐替补席

  没有秘密的比赛,只能以我为主。一向很有主见的高洪波,在自己的亚洲杯首秀之前其实思路很清晰。“毫无疑问,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取3分。因此,我们在客场肯定会全力进攻,争取早点进球。”

  在高洪波的攻略中,年轻球员将扮演“第一梯队”。按照他的思路,中国队要想顺利拿到3分,必须在上半场就依靠具有冲击力的打法去占据主动并取得进球。因此,像郜林、姜宁和蒿俊闵这些冲击力和跑动能力更强的年轻人,将在上半场扮演“搅局者”的角色,争取取得美妙开局,同时也消耗对方体能。而真正的“终结者”,则是像郑智这样能力与经验兼备的老将。按照高洪波的想法,当上半场的冲击起到作用之后,再派上郑智这样具备决定比赛能力的球员,把优势化为胜势。为了这个攻略,高洪波在抵达贝鲁特后也专门私下找郑智聊天,双方谈得十分融洽,看来郑智这个“替补”是当定了。

  难题

  “菜地”比“菜鸟”更耗体力

  在高洪波的设想中,一旦中国队正常发挥,贝鲁特上演的将会是一场精彩攻坚战。不过在来到贝鲁特球场之后,国脚们却因为糟糕的场地条件多了些忧虑。尽管在前往贝鲁特之前,已有耳闻的国足就做好了场地条件有限的心理准备,但进入球场后依然有些失望——因这块堪称贝鲁特城最好的球场,竟然几乎看不见绿色的草皮,只有裸露的松软黄土。

  也正因为场地条件糟糕,国足在前天晚上提前进行了场地适应训练,因为当地足协需要在第二天封闭场地对被鞋钉踩烂的球场进行一天的维护,甚至为了“保护”场地,主队根本就不进行适应训练。要擒“菜鸟”先过“菜地”,不少踢惯了优良草皮的国脚很担心:“这样的场地很容易出现一些不可预知的偶然现象,而且大家最担心的就是在比赛中受伤,那就大为不利了!” 范天亮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