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陆元盛:国乒当居安思危 最好不叫“养狼计划”

2009年11月14日02: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昨天,2009年中国乒乓球会员联赛总决赛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助理陆元盛参加了开幕式,陆曾在国家乒乓球队担任女队总教练十年,记者采访了他。

  中国乒乓球当居安思危

  近日,现在国家队女队教练施之皓在某杂志中透露出这样的信息:打伦敦奥运会,只有张怡宁靠得住。

  对于这个说法,陆元盛说:“张怡宁现在还没有决定是否参加伦敦奥运会。这可能是施指导一种居安思危的态度,毕竟在中国国家队中,竞争非常激烈,在队中,有20多名国内的高手,而参加奥运会只有三名运动员。从现在的情况,还无法说明到底是哪三名运动员参加。张怡宁确实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

  最好不叫“养狼计划”

  记者问:“国家乒乓球队最近提出养狼计划”。陆元盛纠正了记者的说法,说:“最好不叫养狼计划,养狼这个说法,只是媒体的炒作,比较理想的叫法是"帮助计划",我们帮助一些乒乓球弱国,帮助他们提高水平,在世界范围内,大家共同振兴乒乓球。

  在过去,湖北女乒也培养出陈静、乔红这样的高手,现在有什么办法再度焕发青春呢?

  对于这个问题,陆元盛哈哈大笑,说:“这要问你们湖北省体委。”不过,笑后他还是给出了解释,“湖北的饶静文和刘娟在这届全运会上,拿了女双亚军,打得也不错啊。不过,要发展,可能还要从更小的运动员中去找。”

  本报记者余国华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