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何振梁:我的票投给了罗格 实在无法理解袁伟民

2009年11月14日02: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何振梁

  本报讯据《现代快报》报道,11月9日,刚从意大利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上获得“金花冠奖”何振梁夫妇归来。记者的采访仍是围绕何振梁与袁伟民的争论展开。

  《袁伟民与体坛风云》一书中关于何振梁支持金云龙的最大依据,是在金云龙竞选主席时何振梁属于五名连署人之一。
对此,何振梁笑着表示:“将连署和投票支持混为一谈,是对国际奥委会的基本运作缺乏起码的了解。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任何人要参加主席的竞选,都必须有五名委员联合提名,也就是连署。连署绝不等于投票,最终支持谁,则是由投票来决定。”

  ”那么,何振梁的票最终是投给了罗格还是金云龙呢?“其实我由始至终支持的都是罗格!”何振梁回答这一问题时,没有任何犹豫。为了证明这一点,何振梁专门让老伴翻出了自己在2001年2月8日的日记:“我与萨马兰奇私下谈话,最后萨问我关于接班人人选问题,在罗格与金云龙之间选谁?我回答:从奥林匹克运动的利益出发,我支持罗格。不过,考虑到北京申办奥运会,对金云龙我不会当面说"我不支持你"。

  为了进一步说明这个问题,何振梁专门向记者出示了2008年6月出版的《艰辛的辉煌——我的申奥日记》一书。书中2001年3月1日的日记中写道:“金云龙8时半来电话……金想请我也连署。我知道金是想利用我的威望。但我别无选择,如我表现出犹豫,更不用说谢绝,都对北京申办不利,因我知道金的为人,所以我当即同意。”何振梁说,他深知连署这事对申奥的影响,所以3月2日下午,他便在申奥领导小组会后,特意向当时北京市的主要领导以及袁伟民、李志坚进行了通报。何振梁说:“他(袁伟民)明明知道整个过程,现在却突然这样来说话,我实在无法理解他为什么要这样做!”

  何振梁在采访的最后说:“心底无私天地宽。我已经是80岁的人了,肾一直不好,一个星期还要做三次透析,但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就要为祖国、为人民做有益的事情!”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