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专家详解刘翔三战为何越跑越慢 称明年跑进13秒

2009年11月14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9月上海黄金大奖赛,13秒15;10月全运会,13秒34;11月亚锦赛,13秒50———伤愈复出的刘翔,尽管已取得两冠一亚,但复出后,他怎么会越来越慢呢?昨日,记者采访了研究刘翔训练多年的上海体院博导徐本力教授,他表示,刘翔其实正渐入佳境,明年就将迎来一次高峰期。

  “3个月3次比赛,其实对他来说都算是训练。”徐本力表示,刘翔有以赛代练的习惯,除了9月复出首战有拼一把的痕迹外,后两次他都很放松。

  “复出首战,他跑得太快了,当然这里有对手特拉梅尔刺激的因素,但刘翔明显是过于兴奋了。”据徐本力统计,刘翔每跨一次栏,落地时脚部将承受700至1000公斤的力量,刘翔复出首战,其实冒有极大风险。

  徐本力表示,运动员在奥运会达到高峰后,一般会有一个恢复年。明年的世界杯,刚取得入场券的刘翔有可能为观众带来惊喜。“按照他现在的状态,明年极有可能跑进13秒。”这也意味着刘翔将重新跨入一流选手的行列。

  徐本力一再强调:“我们不要老是强调破纪录,今年他不可能也没有必要破纪录,2012年打破纪录才是最有价值也是最合理的,在此之前,他只要慢慢提高就可以了。”

  捷报联盟记者 李力力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