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专家称麦迪复出为骗合同 火箭核心陷入尴尬处境

2009年11月14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这几天,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一定能深刻体会到什么叫做“人未走,茶先凉”。在他信心满满地宣布要在11月18日复出后,他预想中应该得到的东西:管理层的热烈欢迎、队友们的欢欣鼓舞、球迷们的欣喜若狂以及媒体对他“拼搏精神”的赞歌一样都没有见到。

相反,火箭队上下急忙辟谣:这仅仅是他的预期,我们的计划没有改变。而《休斯敦纪事报》的专栏作家贾斯蒂斯干脆直截了当地一块板砖拍了过来:“这不过是他骗合同的‘伎俩’而已。”

  我并不喜欢在没有任何证据的前提下去恶意揣测一个人,所以我宁愿相信也许是麦迪太乐观了,也许是麦迪太天真了,也许是麦迪的智商已经跟不上休斯敦的形势了,总而言之,他把“复出”这两个字想得太简单了。

  “光棍节”当天败走达拉斯,火箭证明了两件事:有些时候,他们现有的进攻体系看上去非常强大,无可挑剔;有些时候,他们会因为缺少超级球星而陷入深深的恐惧与无奈中。

  这对麦迪并不是一个轻松的状况,这意味着他必须时刻保持“双模”状态:大部分时间里,他需要融入现有的进攻体系,不再独享对球的支配权,甚至有些时候还要习惯做配角;当其他队友都一筹莫展时,他还要挺身而出,接管比赛。这实在是个很苛刻的任务,前者做不好,会被责骂为“自私、破坏球队化学反应”,后者做不好,会被责骂为“软弱、不敢承担责任”。

  但是这还远远不是最大的挑战。上赛季,麦迪因为他的反复无常、出尔反尔、我行我素几乎得罪了球队上下的所有人,如今作为队内第一高薪,他非但不是更衣室领袖,反而大有成为更衣室公敌的趋势。如果他复出了,他面对的是和他争夺球队第一进攻点的阿里扎、被挤到替补席的巴蒂尔、被抢走好数据的布鲁克斯、被夺去高位组织轴心的斯科拉……别跟我说火箭队都是活雷锋,在NBA数据等于金钱,地位决定合同,受了委屈的几位球员对麦迪没有意见才怪。旧恨加上新仇,麦迪,你摆得平吗?

  此外,人人都知道,麦迪明年是合同年,合同结束时他31岁,需要一份长约来为自己养老。所以麦迪现在比以往任何一次都急于证明自己,他已经不是那个即使休息了整个赛季,也能等到顶薪的超级明星了,他需要用数据证明自己的能力,他需要用胜利证明自己是一支球队的基石,他需要用和队友的良好关系证明自己是一个团队球员……一大堆任务摆在面前,麦迪心急如焚,可是他偏偏不能着急,他的任何一次唐突行为,哪怕是一句话或者一次不恰当的出手,都会招致贾斯蒂斯等人“骗合同”的辛辣讽刺。媒体的指责毕竟是在明处,暗地里,麦迪的“错误”越多,莫雷手上谈判的筹码就越多。

  这就是麦迪复出之后将面对的处境:球队获胜,阿德尔曼的“进攻体系”会分走大部分的功劳;球队失败,铺天盖地的指责会全部压到他一个人身上;球队团结一心,巴蒂尔和海耶斯两位队长功不可没;更衣室乌烟瘴气,赛季半途出现的麦迪就是最大“毒瘤”;数据不好,总经理不给你合同;数据好了球队输球,媒体不“给”你合同;数据又好球队又赢球,请参见本段开头……

  还有比这更难坐、更烫屁股、更里外不是人的位子吗?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