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篮球报:谁能阻挡这样的火箭?

2009年11月14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对爵士之前,巴蒂尔在训练场上悠闲地运着球,他突然回过头伸出食指指向看台,两个身穿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球衣的年轻人站在看台上,正热情地向巴蒂尔挥手致意,巴蒂尔的脸上随即浮现出一丝笑容。

  在能源方案球馆,这个联盟有名的“魔鬼主场”,看到拥护客队的球迷简直是一个奇迹。

比赛中,在满是爵士蓝的背景下,这两位球迷形成了两点微弱的红色点缀。

  “你在爵士主场的任何一次胜利都是一件很特别的事情。”巴蒂尔说,“很少有球队能够办到,劳里说这是他第一次在这里赢球,我们还得告诉其他的年轻人,让他们好好享受这种感觉,要知道,这种事并不会经常发生。”

  这话说得一点不假,火箭上一次客场赢爵士15分以上的比赛要追溯到2002-03赛季,那时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还是新秀,爵士的核心还是马龙和斯托克顿。

  如今,这样的场面再次发生,无姚无麦,火箭上下都变成了主角,让爵士防不胜防,最终以113比96让“魔鬼主场”再次蒙羞。

  爵士险些翻盘成功

  这是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哪怕没有看数据统计,都能猜到火箭得分上双的人一定不少,8个,并且没有人得分达到20分。当记者问主帅阿德尔曼,球队在第四节的改变有多大时,他激动地说:“非常大,我们需要每一个人,并不是其中一两个人的发挥,每个参与进来的人都要有贡献,我们今晚做到了这些。”

  第三节结束前,阿里扎摘下后场篮板急切地想把球直传到前场飞奔的布鲁克斯手中,突然出现在眼前的德隆让阿里扎马失前蹄,一次进攻犯规。火箭不得不退回后场,基里连科的一记压哨远投让能量解决中心沸腾了,76比79,尽管经录像核对,那只是个两分球,但却足以打击火箭的信心。

  火箭众将低着头走下球场,他们似乎又要走向输球的轮回,火箭队的替补席陷入了一片死寂。当他们再次走上球场时,前三节拿下13分14个篮板的斯科拉一边拍着自己的手,一边一一拍着队友的肩膀,嘴里不停地向队友叨咕着“加油”的话。虽然球队仍保持领先,但他想打破这可怕的沉寂。

  看起来,爵士的反击号角就要吹响了。第四节一上来,马修斯和奥库各取两分,比分变成了80平。

  德隆试图给火箭致命的打击,他用一次看似完美无瑕的突破冲向了火箭的篮下,就当他把这次进攻视作囊中物时,巴蒂尔站出来,挡在了最前面,成功地造成了德隆的进攻犯规。

  德隆恼怒地捶着篮架下的皮垫,为没能反超比分遗憾不已。但他没能想到的是,火箭队的这次成功防守,拉开了他们史诗般进攻狂潮的序幕。

  用进攻遏制进攻

  巴丁格的高位跳投,紧跟着弧顶三分,然后又是劳里的底线跳投,这一切只发生在33秒之内。米尔萨普和马修斯的投篮失手,竟然让火箭抓住机会,打出了第一波快攻狂潮,87比80!爵士马上叫了暂停。

  不过,这次暂停似乎并没有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自从基里连科和奥库各投中一记中投后,爵士的84分停滞了长达3分钟。而火箭一方的兰德里、布鲁克斯也开始找到得分感觉,海耶斯的篮板不断为火箭的进攻输送弹药,爵士方面却仅有零星的反击。

  终场前2分07秒,巴蒂尔接海耶斯助攻的一次后仰跳投彻底宣判了爵士的死刑。爵士开始派上费森科、考福斯和马修斯等替补演练阵容。能源方案球馆的嘘声此起彼伏,但这次不是送给火箭,而是送给他们自己球队的。嘘声过后,观众开始顺着看台慢慢退场。

  布鲁尔最后的那记扣篮已经无济于事,113比96,火箭在缺少姚明和麦迪两大核心的情况下,奇迹般地在他们的噩梦客场取得了一场大胜。先发阵容全部上双,替补兰德里、劳里和巴丁格也均得分上双。

  “我们知道我们的篮板面临着挑战,如今我们在面临联盟的每一支球队时,都将遇到更多挑战。但是如果我们可以按照今晚的方式去作战的话,我们就将继续获得更多的胜利。”在打了整场肉搏战后,斯科拉深有感触地说。

  

(责任编辑:张正)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