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杜威与朱骏闹翻转会势在必行 加盟鲁能几成定局

2009年11月14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舒畅伤了,何时找回状态尚不得知;西切罗合同到期了,已经找到了新东家;吴昊呆烦了,转会之心日盛……鲁能中后卫告急!记者得到消息,一切顺利的话,国脚杜威将在下赛季披上橘红色战袍,与刘金东共同组成鲁能的新钢铁防线。

   鲁能中后卫奇缺

   整个中超范围,优秀中后卫都是“稀缺资源”。鲁能也不例外,情况甚至更为严重。尤其是图巴执教鲁能之后,奉行攻势足球,鲁能俱乐部不得不满世界找高水平中后卫。

   委内瑞拉人西切罗的到来,一度稳固了鲁能后防。而从河南建业引进吴昊,又加深了板凳深度。没想到,队长舒畅在2009赛季受伤,虽然有过短暂复出,但状态不复,随后又遭遇伤病。西切罗的表现也是有一搭没一搭的,令鲁能防线洞开。吴昊虽然前插能力很强,但速度是软肋,与“铁闸”二字靠不上边。

   2009赛季,鲁能成绩不尽如人意,“换血”势在必行。俱乐部对球队进行调整的“第一刀”,就砍在了外援身上,西切罗、桑德罗都没能拿到续约合同,离开了球队。而在鲁能得不到首发位置的吴昊也铁心转会。据了解,吴昊的下一站极有可能是新科冠军北京国安。据吴昊身边的人介绍,即使在国安也得不到首发位置,吴昊也希望能转会成功,因为他的家在北京,那里有亲戚和朋友,“最起码可以免除思乡之苦”。

   这样一来,鲁能只剩下一名中后卫——刘金东,而且还不是纯粹的。新赛季,鲁能引援的重中之重当数中后卫。而杜威,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杜威与老东家闹翻

   鲁能缺人,杜威缺“东家”。虽然杜威目前还是申花的人,但由于已经与朱骏闹翻,所以走人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在2009赛季申花主场与绿城的比赛结束后,杜威被俱乐部停赛。更令杜威伤心的是,申花俱乐部责成教练组、技术官员和律师对其进行调查。显然,双方的缘分已经到头。

   近日,上海足坛正在酝酿大动作——申花和东亚(中甲俱乐部)合并。由于东亚是徐根宝一手带出来的,新生力量众多,一旦合并成功,杜威将不再是申花的“非卖品”,这也给杜威转会打开了一扇方便之门。

   记者了解到,另一扇方便之门也在向杜威打开。为了让国脚安心备战,在国足集训之初,足协相关领导许诺近期会有新的转会制度出台,“尽量和国际转会制度接轨”。得到许诺后,最开心的就算杜威了,他终于可以不再为转会的事情分心,而能全力投入到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中去。

   鲁能杜威有渊源

   事实上,鲁能和杜威早有渊源。鲁能曾希望引进李玮峰,但考虑到其名声问题,虽然经过了实质性的接触,但还是放弃了。后来,鲁能又与杜威进行了接触,而杜威也心动了。不过,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出面留住了这位攻守兼备的中后卫。

   记者得到消息,鲁能再次向杜威伸出了“橄榄枝”,而在申花过得不如意的杜威,也表达了足够的诚意。原本挡在双方中间的最大“沟壑”——中超转会制度,也随着新转会制度的即将出台,而被“填平”了。

   尽管鲁能新任主教练尚未选出,但以杜威的能力,相信任何主帅都不会拒之门外。倒是杜威的“档期”有些问题,目前还无法签约,因为他正随国家队备战亚洲杯预选赛,无法抽身。待国家队比赛任务结束后,杜威将现身济南,商讨签约事宜。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