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卢伟路遥参加东北虎首训 能否长留要看辽宁态度

2009年11月14日1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路遥 韩玉红/摄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 去年的这个时候,吉林东北虎男篮已经完成了队伍重组,一群陌生的稚嫩面孔曾让球迷产生过不小的疑问。今年的这个时候,东北虎也基本上完成了添丁进口的工作,依旧是活力四射。与一年前不同的是,今年的新人中有两张“老面孔”,原辽宁队的卢伟和路遥昨日参加了加盟东北虎后的首次训练。作为已经有三四个赛季CBA经验的队员,两人能够闪电转会,主教练郜树敏一语道破秘诀:“要的就是他俩的"篮儿"嘛,可以增强队伍的实力。”

  首训两人都说轻松

  卢伟和路遥12日下午抵达长春,东北虎全队也是当天晚间才回到长春的。昨日队伍进行了上下午两次训练,谈及进队后的首训,卢伟和路遥不约而同地表示“挺轻松”。由于队伍刚刚回长备战联赛,昨日的训练强度并不大,两位新人在训练中显得比较轻松,只是在最后的战术演练时没有参加,还乖乖地当起了“学生”,郜树敏安排了张东阳给辽宁哥俩讲队伍战术,让二人能够尽快熟悉。长春市体育馆在今年夏天经过重新装修,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此前在这里曾举办过一些活动,也被大红的彩带装饰得十分喜庆。辽宁队曾多次做客这里,但路遥还是不禁笑着说:“环境不错,感觉非常棒。”

  离家近两人都挺高兴

  卢伟和路遥闪电加盟东北虎,前后仅4天时间。卢伟表示,由于辽宁俱乐部有调整队伍的想法,而且自己是在全运会结束之后才得到通知,而本赛季球员注册截止日期为本月15日,时间颇紧,“我也想出来锻炼锻炼,感受其他队伍的风格,换换环境。”能够得到东北虎的邀请,也让卢伟感到很高兴。路遥也表示:“两个队伍离得很近,而且离家也很近,两个球队的打法风格也比较相似,很容易融入球队,适应球队。”众所周知,辽宁篮球人才济济,多年来辽宁队也基本靠土生土长的辽宁球员打天下,尽管两人在球场上有着不俗的投篮能力,不过并不能得到足够的上场时间,恐怕也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上升空间和进步速度。一位熟悉二人的辽宁记者就感慨道:“知道他俩去吉林队后我们都感到非常欣慰,给他俩一些时间,一定能非常不错的。”

  能否长留 还要看辽宁态度

  据记者了解,两人与东北虎的合同为“2+2”形式,即先在东北虎效力两年,两年后若东北虎有意续约,则继续留在这里。不过4年后需要看辽宁方面态度,在辽宁队不需要两人归队的情况下,东北虎可优先续约,或两人选择吉辽之外的其他队伍。在王博、吕岩、杨玉明、邢璐、萨马基均离开东北虎后,现在的队伍与两人昔日了解的东北虎也大不相同了。卢伟表示,经过一天的训练了解,球队在主教练郜树敏的带领下,风格与以往没有多大改变,“不过队里这些队员都很年轻,没有很熟悉的。”卢伟笑着说。目前东北虎除了从福建队引进来的林晨耀为1982年出生外,其他队员均为“85后”,路遥说:“现在的东北虎队完全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感觉整个队伍的拼劲很足,我也是85年以后生人,年轻就是资本,我会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卢伟曾错失绝杀东北虎机会

  都是东北人,卢伟和路遥应该可以很快融入队中。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两人也是侃侃而谈,末了还不忘对记者说了声“谢谢”。初来乍到的卢伟和路遥客气又谦虚。“谈不上什么优势,但我打了4年CBA,多多少少在经验上可能强点吧。”卢伟说。其实卢伟曾给吉林球迷留下过深刻的印象,上赛季东北虎客场对阵辽宁队时,正是卢伟在无人防守时投出的一记三分球砸中了篮筐,错失绝杀机会,才让东北虎最终以79比78从辽宁带走了一场胜利。但他的职业生涯个人单场最高的26分也是在对阵东北虎时拿到的。如今,他却披上了东北虎的战袍。路遥2005年从东北大学步入CBA后,对长春的“魔鬼主场”印象颇为深刻。他主要打小前锋,也曾偶尔客串过大前锋,擅长三分球和突破,速度较快,“我个人比较愿意打集体篮球,团队作战。”谈及加盟东北虎后的目标,路遥告诉记者:“还是以进季后赛为目标吧,毕竟自己是新人,抱着学习的态度,一场场去拼。”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