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黎之战定调检验新国足 高洪波发誓吃“嫩”草

2009年11月14日1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尽管高洪波一再强调,与黎巴嫩队一战是他执教国足以来的第11场比赛,但亚洲杯预选赛不同于过去那些热身赛,这一回,高洪波才算是正式上了考场。亚洲杯预选赛档次不高,黎巴嫩队实力也不强,但今天这场比赛仍将被认为是定调之战。

赢了,理所应当,一旦输了,高洪波的日子恐怕就会从此不再好过。

  郑智仍然是一道难题

  从上任开始,高洪波就一直在走草根路线,郑智名气虽大,但也一度被晾在一边。状态确实应该成为主教练选择球员的唯一标准,更何况,郑智因为在欧洲效力,连续缺席国足集训,与队友之间的配合也不是那么默契。不过,郑智毕竟具备很强的技战术能力,如果完全弃之不用,又非常可惜。问题不是用不用,而是怎么用,找到一个最佳切入点,把郑智的作用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是目前摆在高洪波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不出意外的话,高洪波很有可能让郑智扮演奇兵角色,国足相对固定的首发阵容不会有大的变化,郑智则将在下半程出场,发起最后一击。如此,既能保护好中超国脚的积极性,也不至于浪费郑智的能力。

  自身不能有任何失误

  在黎巴嫩队中,除了安塔尔和穆罕默德外,再没有职业球员。对比国际足联排名,他们也远在中国队之后。即便拥有主场之利,黎巴嫩队也很难给中国队带来多大威胁。不过,此前的东南亚之行中,国足适应客场能力差的问题暴露无遗,再加上目前主力阵容比较年轻,相对缺乏大赛经验。此种情况下,就要求国脚们必须自始至终集中精力,不能出现低级失误,给对手留下可乘之机。高洪波也明确表示,国足实力在黎巴嫩队之上,但在一些细节问题上,他们还没有完全准备好。或者说,只要国足能够战胜自己,就不至于“阴沟翻船”。

  北京时间14日23时,高洪波的首场正式比赛就要打响。首秀表现如何,将直接影响到他的执教之路。A15a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