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短道速滑拿满冬奥会席位 集体战术得以实施

2009年11月14日12: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心如止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凌晨,2009-201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站暨温哥华冬奥会资格赛第二站比赛第二天的比赛结束,中国选手在前两日比赛中在六个个人项目上都进入了前32名或前36名,在两个接力项目上均杀进八强,这样综合上一站加拿大站比赛的成绩,中国短道速滑队就拿满了全部八个项目的奥运会满额席位,为获得温哥华冬奥会好成绩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稳定发挥避免失误 拿到满额席位

  根据国际滑联对明年温哥华冬奥会参赛资格的规定,2009-201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加拿大站和美国站在男女500米、1000米排在总排名的前32、1500米总排名的前36以及接力总排名的前八的队伍将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

  中国队在上一站加拿大站的比赛中在男女500米、男女1000米比赛中均排在了前32位,在1500米比赛中均排在了前36位,而在接力比赛中也均杀进了前八。本站比赛他们继续稳定的发挥,再度顺利完成了这一目标,因而中国短道速滑队已经获得了冬奥会全部八个项目的满额席位。

  根据中国队的实力,在这些项目上拿到满额席位本来是很正常的,但短道速滑项目充满了不确定性,如果在前两轮比赛中出现摔倒或是与对手相撞犯规,或是处于落后位置时被对手绊倒,都有可能丧失晋级资格。因而中国队在两站比赛的前几轮比赛中都采取了相当小心翼翼的策略,在比赛中尽量与实力比较差的对手拉开距离避免被较差的选手摔倒所干扰,同时在超越时尽量避免身体接触造成犯规,他们都漂亮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没有出现过一次失误,这对于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短道速滑队来说是尤为难得的。

  反观对手均出现了一些不应有的失误,韩国女队主将赵海丽在加拿大站1000米比赛中未能杀进前32位,李恩星又在美国站1000米比赛中在第二轮即遭淘汰,因而韩国队就失去了一个女子1000米的参赛资格。韩国名将郭润起在加拿大站男子500米首轮比赛中被淘汰而使得韩国男队也丢失了男子500米的一个参赛席位。

  在奥运会资格的较量上,中国短道速滑队赢得了初步的胜利,这对于他们征战奥运会并获得好成绩是有利的。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中国选手们!
冬奥会我们要多多的拿金牌!
这个冬天又有好节目看了!

  满额席位确保集团战术实施

  中国队获得全部八个项目的满额席位有助于她们在奥运会上实施集团战术。尤其是对于实力强大的中国女队而言,她们在全部四个项目上都具备了冲击奥运会金牌的实力,在讲究集体配合的短道速滑比赛中如果能够有多人打进半决赛或是决赛,就可以在比赛中实施一些战术配合。

  以女子1500米项目为例,这个项目中国队和韩国队实力相当,而美国选手凯瑟琳也具备相当的竞争力,如果中国队能够有三人打进决赛,那么就可以让刘秋宏或孙琳琳在前面领滑控制比赛节奏并与韩国选手抗衡,这个项目实力最强的周洋可以保存体力在后面一直跟滑,到决胜圈时再加速超越竞争金牌。同样在女子500米和1000米项目上实力最强的王濛也可以在队友的掩护下冲击金牌。多人作战会使得冲击金牌的概率明显增加。

  中国队成功迈出了冲击冬奥会金牌的第一步,接下来她们要做的就是提高自身滑行能力和超越技术及集体战术配合,相信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一定会有一个圆满的结果。(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