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市政府已介入谈判 姚明躲避谈合同刘炜痛哭

2009年11月14日12: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随着上海市政府的介入,刘炜留在上海东方男篮已成定局,但经历过这场风波,很多人认为姚明和刘炜的兄弟感情已经破裂。刘炜的经纪人沙伊峰前天接受了快报记者的采访,据他透露,姚明表态等他回沪后把兄弟间的疙瘩解开,而刘炜本人以及沙伊峰也很珍惜这份多年来的兄弟感情。

  刘炜失声痛哭只因姚明躲避和他谈合同

  在此前的采访中,沙伊峰向记者表示过,姚明拒绝跟刘炜谈合同,是刘炜出走风波越闹越大的根本原因。

  “刘炜昨天向市政府领导说了,他说,‘我在上海九万六千元一年的工资拿过,20万元工资拿过,30万元工资也拿过,就去年有了点好转,拿了96万元。大姚要是跟我说:我今年运作资金有困难,兄弟你帮我一把。只要他说这句话,我刘炜二话不说,一定帮他。但他用这种处理方式让我找陆浩他们,我很为难’。”沙伊峰在说到事情的来龙去脉时十分感慨,他告诉记者:“当时刘炜都哭了,他这个哭真是伤心啊!”沙伊峰透露说:“刘炜跟我说:我是这种人吗?这么在乎钱?”

  在说到为何当初让刘炜找姚明谈的时候,沙伊峰说到了自己的初衷,他表示刘炜找姚明并不是为了要所谓的天价,而是希望双方能够不伤及感情,沙伊峰说:“我跟刘炜说,你跟大姚讲清楚,我不介入,陆浩不介入,你们兄弟谈。要是我介入,陆浩也介入,这个事情就变成商业谈判,商业谈判有时候是要伤感情的,商业谈判是要通过商业手段来达到商业目的。”沙伊峰期待着姚明能回国来谈,他说:“这个事我要跟姚明讲清楚。因为钱这东西不算什么,关键是多年的友谊,到最后大家僵持了,都下不来台,这对大家都不利。”

  以后还是兄弟三“发小”相约将来谈心

  沙伊峰认为,出现这种兄弟间纠纷的根本原因是姚明缺乏商业运作的经验,也不知道这样的商业运作可能带来的情感伤害,沙伊峰说:“大姚没有从事过商业运作,他不清楚这中间会发生多少事。”

  沙伊峰的话语里满是对姚明的担忧,他说:“大姚不能过于处在幕后,做老板就要学会承担。我想对他说,经过这次事件,以后要吸取教训。我当他(姚明)是弟弟一样,不能什么都让别人管,不能当甩手掌柜,什么都给别人搞。别人搞砸了,控制不住局面,你怎么办?”沙伊峰感慨说:“大姚跟我提过,他聪明是聪明,但对商业这东西他完全不懂,他必须依靠别人。之前也有朋友对姚明说了,这个事你(姚明)做得不对,姚明也很感慨,说一切等他回去再说。”

  最后,沙伊峰说:“所谓兄弟间的纠纷,等姚明回来后再说吧!我们三个人之间的感情非常深,我和他在一个大院里长大,而刘炜和大姚也在一起打了十几年的球。大姚回来找我们聊,我们没话说,我们出去,我们三个人就待在一个屋子里把事情摊开了讲,我们还都是兄弟,不会因为这件事情把兄弟间的感情搞砸了。”沙伊峰同时透露,姚明也很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兄弟情谊,曾表示过回沪后会主动找他们谈心。

  拒绝“姚之队”上海市政府已介入谈判

  虽然刘炜留在上海队已成定局,但问题没有彻底解决,目前的矛盾集中在“姚之队”身上,无论是刘炜还是沙伊峰都拒绝与“姚之队”谈判。好在,随着上海市政府的介入,此事已向好的方向发展。

  虽然目前“姚之队”已经和除刘炜以外的上海队队员都签订了合同,但刘炜依然没有理会“姚之队”的种种“示好”举动。继上海市体育局明确表态刘炜不能转会之后,上海市主管体育的副市长赵雯也于前日在市政府接见了刘炜及其经纪人沙伊峰,对此事进行沟通。相关领导的诚意感动了刘炜和其经纪人。昨日,沙伊峰向记者透露,他们现在不会和“姚之队”谈,他和刘炜只同上海市体育局谈,谈好后,再由上海市体育局去和“姚之队”磋商。

  在这种大背景下,刘炜等于已经将自己是否留在上海队的决定权交给了体育局。此前快报采访了一位权威人士,并报道了刘炜留队的年薪将达到190万元的天价,这个价格是“姚之队”给刘炜开出的最高价格,尽管没有得到刘炜的最终确认,但“姚之队”已尽最大可能显示了他们的诚意。前天,沙伊峰主动给记者打来电话,虽然他表态“姚之队”依然没有与刘炜进行沟通,但对于“姚之队”的报价,沙伊峰并没有提出任何异议。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