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称臣国王实属无奈 无姚明篮板大坑无人填平

2009年11月14日13: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火箭VS国王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搜狐体育讯 火箭客场对萨克拉门托国王俯首称臣很是无奈。纵观四节比赛 火箭在上半场为自己挖下来的篮板大坑让他们一下子落后了11分。尽管队中五名主力拼尽全力,可是无人挑起球队篮板重任、篮板导致球队命中率低下、命中率低下导致自信心下降的火箭最终还是无奈的接受败局。全场比赛,国王成功的将火箭篮板数控制在40个以下,而他们自己则是本赛季首次突破单场篮板50大关。

  【火箭:对手失误送大礼】

  首节,火箭与国王均保持着50%的高命中率。火箭方面阿里扎最为抢眼,8投5中,三分球5投3中得到13分。斯科拉打满首节,5投3中攻下8分。当然,主场作战的国王也有自己的当家球星,得分后卫埃文斯手感好的出奇,单节6投5中、其中还有两记三分球,正是凭借着他的12分贡献国王与火箭战成30平。第一节,两队平分秋色,可是对于火箭来说篮板球这一顽疾继续阻止他们大步前行。5:17,第一个12分钟内火箭就落后国王12个篮板,其中进攻篮板火箭一无所有,而国王则是抢下6个。要不是国王失误过多,火箭很难在首节与国王战成30平。

  【火箭:自己篮板不争气】

  本赛季,国王场均可以抢下43.8个篮板、高举联盟第八位,第二节他们继续在篮板上大做文章,继首节抢下17个篮板之后、这一节中国王再次抢下15个篮板,其中大前锋贾森·汤普森一人抢下9个、前场篮板7个。反观火箭,第二节只有8个篮板入账,进攻篮板只是斯科拉抢下1个。篮板不争气,火箭命中率自然下降,而得到篮板保障的国王则是始终将命中率维持在50%以上。尽管国王上半场出现的12次失误几乎快要突破本赛季场均失误14次,但是篮板球的充足保障、尤其是进攻篮板的强力支持还是令他们在上半场结束时建立了63:52、11分的领先优势。(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第一节得到13分的阿里扎第二节只有5分入账,其他火箭众将也是手感不佳,而国王一边则是内外线开花,其中三分球13投8中。除此之外,国王继续沿用上一场击败雷霆时的罚球手感,上半场10罚9中、命中率90%。

  不过火箭前两节也有值得褒奖的地方,那就是他们的8次抢断,要知道本赛季火箭场均抢断也只不过8.44次,仅上半场火箭众将就完成了全场指标。剩下的两节时间就是他们创造神奇的时间了。

  【火箭:主力齐心必弑君】

  上赛季,火箭曾与国王三次交锋,火箭不但全部获胜而且平均优势达到了13.3分。眼下,萨克拉门托国王正视图赢得球队近18个月来第一个四连胜,但前提是先要拔掉火箭,可是火箭并非毫无还手之力。

  五名先发主力(巴蒂尔、布鲁克斯、海耶斯、阿里扎、斯科拉)在第三节的前5分10秒内打出一波13:3的小高潮一举将原有的11分分差缩小到1分。 剩余的6分钟时间内,本节得到8分的斯科拉带领球队以5分之差紧紧咬住国王。

  可是篮板上的劣势火箭依旧明显——篮板23:42、进攻篮板3:13。幸好国王17次失误送给火箭不少机会。

  【火箭:篮板顽疾无人治】

  最后一节,篮板没有保障的火箭、命中率自然低下,前4分钟只有四分入账。而5分的分差也像一座巨大的鸿沟将火箭与胜利远远隔开。巴蒂尔在第四节中段上演的1分30秒得8分的神奇曾帮助火箭将分差再次缩小到仅差两分,可惜篮板上的劣势、低命中率、再加上国王的罚球高命中率,火箭很无奈的成全了国王近18月来的第一个四连胜。

相关新闻:

火箭新核心仅打半场好球 全面阿里扎难掩一缺陷

火箭内线竟遭国王完爆 篮板球狂输19个难掩败局

桑普森发威休城内线受辱 力量型恶汉成火箭噩梦

火箭主帅巧妇难为无米炊 故地重游惨遭裁判欺负

火箭称臣国王实属无奈 无姚明篮板大坑无人填平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阿里扎双手飞扣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