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主帅巧妇难为无米炊 故地重游惨遭裁判欺负

2009年11月14日13: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火箭VS国王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休斯顿火箭客场以100-109不敌萨克拉门托国王,阿里扎28分,国王桑普森27分和11个篮板,其中9个前场篮板。

  本场比赛也是火箭主教练阿德尔曼重返故地,他在从1998年开始执掌国王八个赛季,并在2001-02将普林斯顿战术发挥得淋漓尽致,率队取得61胜21负的骄人战绩,还杀进了西部决赛。在阿德尔曼治下,国王成为了全联盟最具观赏性的一支球队,并达到了队史上的一个巅峰期。不过今天面对旧主,阿帅的跑轰战术没有能够取胜,比赛中裁判的几次错判,也让阿帅恼怒不已。

  而今天再遇,双方都已物是人非,阿德尔曼胜场数已跻身联盟历史第11位,而国王则是遍地年轻球员。但相同的是,火箭和国王队内都没有大牌球星领军,却都取得了不俗的战绩,火箭5胜3负列西部第六,国王更是4胜4负居西部第八。球队战术重视外线进攻,崇尚自由发挥,当然这是与两队主教练阿德尔曼和韦斯特法尔是有密切关系的,两人在上世纪90年代初就分别率领开拓者和太阳在联盟刮起进攻旋风。

  两大名帅各自执掌两支平民军团出战,反而更能见真功力。上半场开始阶段,国王新秀控卫埃文斯和火箭阿里扎手感俱佳连续得分,两队在首节打成30平。但国王在配置上更为完整,尤其是内线的桑普森和霍伊斯利用身高优势占尽优势,上半场竟然抢下了32个篮板,领先火箭19个之多,国王因此以63-52先胜出一筹。

  而下半场,阿德尔曼对球队做出调整,首先球员态度有了明显改观。火箭抢篮板的拼劲明显比上半场好很多,火箭没有再给对手更多的二次进攻机会。其次,由于布鲁克斯手感欠佳,球队加强了内外线的配合,由内线开始进攻,海耶斯和巴蒂尔的空切,斯科拉的强打和上篮,洛瑞的突破。第三就是加强了防守和重点人物的提防,国王命中率大幅下滑,火箭因此将比分反超为71-70。

  火箭利用外线球员加强内线进攻后,迫使国王收缩内线,此时火箭外线又出现了机会,只可惜阿里扎远投未中,未能帮助球队实现全面超越。但火箭这样布置是没有错的,末节巴蒂尔就因此获得了数次三分球机会,并且有连续命中的表现,还获得过三次罚球帮助球队缩小比分差距。但无奈火箭防守无法遏制住国王的桑普森和诺西奥尼等人的进攻,球队最终惜败。

  全场比赛火箭在助攻上以20-17还领先3次,这说明球队在战术素养还是要比国王更为出色,阿德尔曼的治军绝对不会输于韦斯特法尔。只是随着姚明和麦迪同时受伤,火箭人员在天赋和个人能力上距离国王球员还是有不少差距的,尤其是埃文斯和桑普森就让火箭的内外线受尽苦头。面对这场苦涩的失利,阿德尔曼只能感叹手中无大将,一身本事无法施展。而回到昔日进攻立业的阿科球馆,阿德尔曼更只能感慨昔日五虎上将不复存在,叹息如今的时运不济。(搜狐体育 锐利)

相关新闻:

火箭新核心仅打半场好球 全面阿里扎难掩一缺陷

火箭内线竟遭国王完爆 篮板球狂输19个难掩败局

桑普森发威休城内线受辱 力量型恶汉成火箭噩梦

火箭主帅巧妇难为无米炊 故地重游惨遭裁判欺负

火箭称臣国王实属无奈 无姚明篮板大坑无人填平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阿里扎双手飞扣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