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桑普森发威休城内线受辱 力量型恶汉成火箭噩梦

2009年11月14日13: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刀
火箭VS国王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在11月14日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里,客场作战的火箭篮板失控,100比109输给国王,新赛季战绩5胜4负。

  最近火箭成绩出色,其内线身高过矮的弱点也被掩盖了,其实在本赛季火箭和开拓者的揭幕战里,火箭就让对方抢到51个篮板,而自己才抢到33个,进攻篮板10比12,最后火箭9分落败。

  今天火箭在篮板上的劣势更为明显,上半场过后双方篮板对比32比13,对方10个进攻篮板远多于火箭的1个,在篮板上火箭比拼不利,这成了火箭上半场两位数落后的根本原因。

  对方的大前锋桑普森今天发挥尤其出色,上半场就得到了14分9篮板,其中有7个进攻篮板,他一个人就把火箭的内线防守冲的七零八落。

  国王的内线由两个新人组成,分别是三年级的霍伊斯和二年级的桑普森,这样双内线的组合其实是国王复苏的希望,霍伊斯在高位策应颇有当年米勒的风采,而桑普森的无球攻击也非常不错,他经常在对方毫无察觉的情况下利用自己出色的身体素质腔到进攻篮板,这点让以篮板出色的斯科拉也感到非常头疼。

  国王两个内线身高都在2.10米以上,而且霍伊斯还不深入篮下,他只是拉出来策应,他不错的传球能力经常可以组织起球队的进攻,而海耶斯对他的防守非常困难,海耶斯对付那些强力中锋,通过不断的身体接触去骚扰对方,但对付霍伊斯这样的技术型中锋却无能为力。

  桑普森更难以防守,他有速度,而且身体素质相当出色,他可以高高跳起在斯科拉的头上枪到进攻篮板,对于这样类型的大前锋,斯科拉束手无策。

  汤普森的强攻给火箭制造了巨大威胁,国王的防守也足够强硬,在第一节阿里扎分球给斯科拉,他正准备上篮被霍伊斯用凶狠的动作将球拍掉,并且用身体将斯科拉撞飞,这当然吃到了犯规,从这个镜头也可以看到国王今天确实打的很强硬。

  上半场国王能够大比分领先,和桑普森和惑伊斯在内线的出色表现有直接关系,国王内线队员很好的利用了自己的身高优势,霍伊斯在高位吸引火箭的防守,桑普森从侧翼寻找进攻机会,这让火箭在防守上几乎无解,海耶斯防不住比他高的霍伊斯,斯科拉在抢篮板的卡位上限制不出运动能力出色的桑普森,因此火箭内线被对手完爆。

  在下半场火箭开始改变防守策略,不让海耶斯拉出来防守霍伊斯,加强对本方篮板保护,斯科拉加强对侧翼的保护,同时用整体的轮转防守限制国王远投三分,在改善外线防守后火箭内线队员的防守压力也小了许多。

  今天火箭全队打的都不是很好,布鲁克斯被对方的尤德里完爆,国王外线远投三分也让火箭非常头疼,这样火箭内线没有足够的兵力对桑普森进行包夹,火箭内线偏矮的弱点是存在的,这要求火箭要防住对方的外线,不要让对方突破到火箭油漆区,同时在防守上要用积极的协防补位来弥补自身身高的不足,要一对一防守海耶斯防霍伊斯会很吃亏,但火箭今天问题就在小布不在状态,国王让尤德里和埃文斯突破冲击火箭防线,这样让自己的内线队员直接暴露在对方火力之下,国王在投篮不中后让桑普森抢进攻篮板,而这个时候火箭防守已经被对方撕破,根本谈不上对防守篮板的保护,

  从表面看,内线的失势和篮板的落后是火箭输球的主因,但火箭真正输球的根源是在外线防守出了问题,这直接让多米诺骨牌倒下危害到了火箭内线,当然兰德里今天发挥不佳也是火箭内线失势的原因,全场比赛兰德里2分4篮板,没有给球队提供很好支持。

  全场比赛,国王抢到54个篮板,其中进攻篮板16个,篮板要多于抢到35个篮板的火箭19个,这是国王能够赢球的关键,桑普森得到27分11个篮板,抢到9个进攻篮板,他强势表现让休城内线受辱。

  火箭内线的问题就是太矮,如果对方抓住火箭的内线做文章,火箭也不好对付,今天国王和火箭的比赛就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搜狐体育:飞刀)

相关新闻:

火箭新核心仅打半场好球 全面阿里扎难掩一缺陷

火箭内线竟遭国王完爆 篮板球狂输19个难掩败局

桑普森发威休城内线受辱 力量型恶汉成火箭噩梦

火箭主帅巧妇难为无米炊 故地重游惨遭裁判欺负

火箭称臣国王实属无奈 无姚明篮板大坑无人填平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阿里扎双手飞扣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