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新核心仅打半场好球 全面阿里扎难掩一缺陷

2009年11月14日1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火箭VS国王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搜狐体育讯 阿里扎的手感一直困扰着火箭队,时好时坏的发挥让所有人捉摸不透,尽管上一场火箭主场完胜,但是阿里扎的手感并不好,北京时间11月14日,火箭做客萨克拉门托,阿里扎仅仅在上半场表现出了核心本色,但是进入下半场他又消失,这几乎成了他的致命缺陷,他全场21投10中拿下了28分外加6个篮板5次助攻和5次抢断的全面数据,但这并没有帮助火箭客场获胜。

  比赛刚开始,阿里扎表现出了上佳的手感,连续在右侧45度附近命中两记3分,这也很好地抵消了国王连续命中的两记3分。连续3分的命中也给了阿里扎足够的信心,很快他就利用自己的脚步延底线突破之后拉杆上篮得分,而这也是火箭全场的第一次领先。不过他的第四次出手并没有命中,但是很快他就有一次抢断之后的快攻扣篮,这也是他上赛季在湖人时的绝招。此后,阿里扎又获得3分机会,但没有命中,而当他完成这一节的第二次抢断后,送给了斯科拉两次罚球的机会。这一节结束前2分钟,阿里扎再次命中3分,虽然最后时刻的3分未中,但是这一节阿里扎8投5中拿下13分外加2次抢断。

  由于阿里扎出色的手感,第二节开始他依然留在了场上,而他很快又用一记圈顶3分和一次抢断后的快攻扣篮报答了阿德尔曼的信任。他此后再次出手3分没有命中,在连续打了15分钟后被替换下场。由于火箭很快被国王拉开比分,阿里扎仅仅歇了不到3分钟之后就重新出场,他很快就助攻斯科拉跳投命中,然后又连续抢断霍耶斯和尤杜里,助攻布鲁克斯得分,只是自己的追身3分没能命中。半场结束前2分钟,他又在高位助攻斯科拉得分,但是中场前18秒的3分出手没有命中,这一节他得到了5分和3次助攻外加3次抢断。

  下半场开始后,他就利用自己的突破制造了霍伊斯的犯规,两罚全中,此后又是他的助攻让巴蒂尔轻松上篮得分。而在他封盖了霍耶斯的投篮之后,火箭又利用快攻迫近了比分。此后,阿里扎又成为关键人物,他先是抢下前场篮板自己上篮得分,接着又助攻斯科拉篮下勾手得分。但是他的第一节的3分手感已经找不回来,只是在本节还剩1分钟的时候利用斯科拉的策应,在底线上篮得手。最后时刻,他在罚球线附近的跳投再次没有命中,这一节他得到6分。

  进入第四节之后,阿里扎在开始阶段得到了2分钟的休息时间,而他的3分球手感依然没能找回来,在火箭仅仅落后2分之时,他的3分出手竟然是一个“三不沾”。倒是此后他的一次突破分球给巴蒂尔制造了3次罚球的机会。进入最后2分钟,阿里扎再次想扮演核心角色,他的篮下强攻遭到了汤普森的盖帽之后,自己抢到前场篮板上篮得分,但是当他在比赛还剩1分18秒时的3分出手砸筐而出时,火箭也基本宣告了比赛的失败。(搜狐体育 翊冲)

相关新闻:

火箭新核心仅打半场好球 全面阿里扎难掩一缺陷

火箭内线竟遭国王完爆 篮板球狂输19个难掩败局

桑普森发威休城内线受辱 力量型恶汉成火箭噩梦

火箭主帅巧妇难为无米炊 故地重游惨遭裁判欺负

火箭称臣国王实属无奈 无姚明篮板大坑无人填平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阿里扎双手飞扣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