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国队3-2苦战击败泰国 取得大冠军杯首场胜利

2009年11月14日13: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2009年女排大冠军杯赛在日本东京展开了第四轮比赛的争夺。在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此前双双遭遇三连败的泰国女排和韩国女排狭路相逢,最终技高一筹的韩国女排苦战五局以3-2击败对手,拿下了本次大冠军杯的首场胜利。五局比分分别为25-18、25-19、16-25、14-25、15-11。

  泰国女排和韩国女排均是首次参加大冠军比赛的争夺,同为亚洲球队,两队的打法相似、实力相当。由于此前均是一场未胜,因此一定程度上来讲,本场比赛也是两队的荣誉之战,谁获胜谁就有可能摆脱本次比赛垫底的命运。

  首局比赛,两队在开局便展开了激烈争夺,泰国队凭借前排战术多变的快攻威胁对手,而韩国则在战术进攻的掩护下,频频通过头号球星金延景的强攻和后排进攻得分,很快韩国队便占据场上优势,取得了10-6的领先。中局阶段,韩国队继续展现略高一筹的网上实力,三号位高点快攻屡次得手,并且接连拦死对手的强攻。而泰国队一传则出现波动,韩国队抓住机会连续反击得手,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末局阶段,韩国队没有再给泰国队机会,一攻发挥稳定,最终以25-18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韩国队开局依旧占据场上主动,泰国队没有完全发挥自身防守顽强、快攻犀利的特点,比分上始终处于落后,韩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泰国队依旧没有找到拦防对方主将金延景的节奏,被后者连续从四号位突破得分。中局阶段,虽然泰国队加强后排防守,但较低的反击得分率仍使她们在场面上处于被动,韩国队以18-14取得领先。末局阶段,泰国队出现进攻失误,韩国抓住机会进一步拉开比分,最终以25-19再下一城,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背水一战的泰国女排展开了反攻,开局连续反击得手,很快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泰国队继续加强对金延景的盯防,韩国队进攻接连受阻,泰国队乘机将比分拉开至11-4。中局阶段,韩国队的攻防陷入混乱,泰国队则进攻拦网全面开花,不断扩大领先优势,以16-7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末局阶段,大比分落后的韩国队已无心恋战,泰国队乘势以25-16轻松扳回一局。

  关键的第四局比赛,双方在开局争夺激烈,泰国队凭借一次反击得手,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韩国队二四号进攻接连受阻,泰国乘机将比分拉开至12-7。中局阶段,泰国队在维拉万和玛丽卡的率领下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以16-8大比分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中,泰国队完全占据场上主动,韩国队一传、进攻连续出现失误,很快泰国队便以25-14拿下第四局,将总比分扳成2-2。

  决胜局比赛,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两局如同梦游的韩国队及时提升了状态,进攻效率大大增加,始终在比分上压制住对手。末局阶段,顽强的泰国队曾将比分追至10-11。关键时刻,韩国队抓住泰国队的失误,连得3分奠定胜局,最终以15-11拿下决胜局,从而以总比分3-2击败泰国女排,取得了本次大冠军杯的首场胜利。(搜狐体育 叶小干)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