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圳特区报:全民疯狂的中国足球

2009年11月14日1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02年,走上职业化道路的中国足球终于迎来了收获成果的时刻。“冲出亚洲”,这句让一代代足球人心中隐隐作痛的口号,被一个提倡“快乐足球”,喊着“态度决定一切”的外国老头米卢轻轻松松给实现了。尽管后来有很多人抨击,这个背着一个行囊在国际足坛四处打工的足球浪人是江湖骗子,不过无论如何,中国球迷还是应该感谢这个让我们圆梦的“骗子”。

当人们心中压抑了几十年的期盼变为现实后,被释放出来的情感是相当可怕的。举一个例子,仅那一年国内便猛地冒出了上百家足球学校,而这仅是全民疯狂的中国足球的一个缩影。

  这一时期,同样热得发烫的还有深圳足球。以朱广沪在2000年中途接手球队即带领深足获得联赛第9名为转折点,到2002年获得联赛亚军,年年为深足保级担惊受怕的深圳球迷突然享受起了加入夺冠行列的待遇,过于巨大的反差,甚至让人有几分不真实的感觉。2004年,深圳足球队更是用中超元年的联赛冠军,作为给深圳足球10周年的最好献礼。从乙级队起步,用10年时间完成了其他城市数十年足球发展的成果,那一年,所有深圳球迷的心都是火热的。

  值得一提的是,身为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奠基者的王俊生,却由于连续经历了国足、女足、国奥的一系列惨败,还没等到收获的这一天便已经黯然离职。倒是王俊生的接班人阎世铎,上任伊始说出了一句“中国足球要么不出事,要出就出大事”,结果阎主席的这句名言准确地预言了中国足坛在他任职期间的疯狂。2001年甲B联赛,成都五牛和四川绵阳打出了惊世骇俗的11∶2,而长春亚泰随后以6∶0狂胜浙江绿城,加上另一支同样明目张胆放球的江苏舜天队,是为轰动一时的“甲B五鼠”;2002年,国际级足球裁判龚建平被北京市公安局宣武分局以“涉嫌商业贿赂”拘留,后被宣武区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假球、黑哨,第一次以如此赤裸裸的面目出现在了人们面前。

  七月流火,当球迷们为了中国足球取得的突破欣喜若狂时,还有一些人同样为了他们的利益愈发疯狂起来。绿城俱乐部老板宋卫平当时喊出了“掀开桌子看看下面有些什么”,遗憾的是,这张桌子终究没有被掀开。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