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遗憾亚锦赛弥补 陕西名将李彩霞撑杆跳夺金

2009年11月14日13: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中国田径军团12日在亚锦赛上狂收5金,除了刘翔轻取男子110米栏之外,陕西姑娘李彩霞也给我们带来了惊喜,在女子撑杆跳决赛中,李彩霞以4米30力压老对手吴莎,夺得金牌。这也是2005年蒋秋燕夺金后,陕西选手再次站上田径亚锦赛最高领奖台。

  泉城之悲 济南之喜

  上个月的全运会,李彩霞和安徽选手吴莎联手上演了田径史上的罕见一幕。经过3小时10分钟、3次降低高度加赛的马拉松大战,跳过4米35高度的吴莎压倒李彩霞夺得全运会金牌。这让22岁的李彩霞遗憾不已。

  仅仅过了十多天,这对冤家再次在亚锦赛赛场相遇。由于撑杆跳比赛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之前一点举行,刘翔的号召力使得现场的观众比前几天大增,这也让李彩霞变得兴奋起来。比赛开始后,两人均选择了3米80作为起跳高度,李彩霞一次通过,吴莎则用了两次。4米的高度,李彩霞仍一次成功,吴莎还是第二次才通过。4米3的高度,助跑充分的李彩霞一次过杆,吴莎则未能征服这一高度。

  天赋出众 未来可期

  和可以名利双收的全运会相比,亚锦赛虽然是级别更高的洲际大赛,“含金量”却并不高,亚锦赛冠军也远不如全运会冠军那么风光。但对于年仅22岁的李彩霞来说,亚锦赛冠军是她职业生涯征服的第一座山峰。山的那边,还有无限的风光在等待着她。

  对于弟子的表现,省田管中心副主任秦小川赞不绝口:“她本身就有这个实力,最近几年,李彩霞的成绩在国内一直稳定在前三名,这次只能算是发挥一般。“全运会的时候太可惜了,就差那么一点,还是经验欠缺的原因。”重新说起痛失全运金牌的那一幕,秦小川还是觉得非常遗憾。不过,秦小川觉得这次挫折也是件好事:“经历过一次这样的事,她会成熟许多,这有利于她向更高阶段发展。”据秦小川透露,李彩霞平时训练的最好成绩达到了4米40左右,全运会决赛和这次亚锦赛的成绩都不是她的最好成绩。“如果能把平时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她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秦小川说。 记者 孙卫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