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加冕亚锦赛三冠王 “翔飞人”独舞整个亚洲

2009年11月14日13: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大雨之中,刘翔在湿滑的跑道上以“闲庭信步”的轻松姿态将自己的第三个亚锦赛男子110米栏冠军收入囊中,如愿拿到了明年世界杯的门票。比赛的前前后后,刘翔将“80后”青年的率真个性表现得淋漓尽致,在羊城举行的这场田径大戏中,刘翔是唯一的SUPER STAR。

  超人

  夺冠如探囊取物

  11日上午的预赛,能容纳8万人的体育场只来了不到1万人,让人不禁感慨刘翔在广州受到了“冷”遇。但到12日晚决赛时,大约有3万人来到现场观战。天降大雨、寒气逼人,且已到晚上10点,能来这么多观众捧场,足以证明刘翔的人气仍然很旺。

  451天来首次为国出战的刘翔也没让大家失望。史冬鹏和另外一名选手的抢跑没有影响他的发挥。0.149秒,他起跑反应速度位列第三,3个栏以后,比赛就成了刘翔的独舞。最后两栏,刘翔开始减速。13秒50,他轻松取得冠军。

  13秒50的成绩是刘翔复出三战中最差的一次。但他对比赛的控制能力却毫不逊色于巅峰时期。之所以成绩不佳,用孙海平的话说,就是“刘翔就好比成年人,其他选手就像是小孩,如果这两个人要掐起来,成年人只需动动手指就能摆平。所以刘翔根本没有必要去为追求成绩而拼命去跑”。

  显然,与实力有限的亚洲对手相比,刘翔完全是一个需要仰视的“超人”。如果再将时间段拉长,我们还会惊奇地发现,自出道以来,刘翔在雨战中竟然从未出现过失误,4年来,刘翔凡雨战皆夺冠,甚至还在大阪湿滑的跑道上创造过第九道奇迹。

  雷人

  摆脱“光棍”一起加油

  11月11日是“光棍节”,时隔一天,刘翔拿到了参加第11届田径世界杯的入场券。作为中国体育界最有名的光棍,刘翔在“光棍节”里的感想自然是“狗仔”们关心的。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果然有记者问到刘翔和史冬鹏的择偶问题:“你也说自己老大不小了,个人问题有何打算,能否透露一下你们的择偶标准?”听完这话,刘翔笑了起来:“我昨天也收到了很多朋友的短信说‘光棍节快乐’,没想到今天又碰到这种问题,太雷人了。快了快了,这种事情可遇不可求,大家一起加油。”

  更为雷人的是,还有好事的媒体发起了为刘翔征婚的活动。一位老家在南昌的北大女博士非常主动地委托媒体向刘翔示爱。网络上还掀起了评选“翔女郎”的热潮。按照刘翔自己提出的孝顺、聪明、不矫揉造作的标准,潘晓婷、林志玲、郭晶晶等明星都被网友所看好。而经常独家与刘翔零距离“接触”的央视记者冬日娜,以及曾在博客上为刘翔打抱不平的世界小姐张梓琳,都被网友认为有机会成为刘翔的另一半。 记者 孙卫

  潮人

  再次裸奔引发尖叫

  26岁的刘翔有着“80后”年轻人共同的特质。相信自己、不惧压力、个性张扬。在济南,憋了太久的刘翔在夺冠后,脱衣裸奔,并将战靴和战袍扔上看台,引发了阵阵尖叫,被撕下的布片甚至被叫价500万。

  在羊城的大雨中,刘翔被淋成了真正的“潮”人。而大雨却无法浇灭他的激情和活力。揉乱头发、挤眉弄眼,他知道自己是这个舞台上的主演,有义务让观众开心。而他的一举一动也让粉丝们热情高涨,比赛前,当刘翔开始换衣服时,看台上就尖叫声四起。两位女翔迷甚至情绪失控,她们的尖叫响彻了整个看台。在夺取亚锦赛三冠王后,刘翔再度上演裸奔,他抛上看台的比赛服再次被翔迷疯狂哄抢。对于自己两次裸奔扔衣的举动,刘翔笑道:“只是件衣服而已,就是给观众留念一下,让他们记得我,没什么。”率性、单纯,敢想敢做,不给自己的举动负载太多意义,这就是刘翔,一个能引领潮流、制造潮流的“80后”的真实一面。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