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泰勤转型甘当科比绿叶 一顽疾恐阻碍湖人卫冕

2009年11月14日1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掘金VS湖人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湖人客战掘金。由于对位本赛季状态炙热的安东尼,“野兽”阿泰斯特的表现成为了球迷们关注的焦点。一番厮杀,湖人客场惨败,阿泰上半场表现出色,但下半场头脑突然短路,早早领到5次犯规被换下场。

  本赛季加盟湖人后,阿泰斯特面临了外界极大的压力。很多专家都认为他无法改变自己喜欢胡乱出手的坏毛病,甚至直言他将成为湖人的毒瘤。另外,能否适应新东家的三角进攻战术,也是阿泰无法回避的一大挑战。

  本赛季的前8场常规赛,阿泰场均出场36分钟,和上赛季相差无几。但是他的场均出手次数却从上赛季的15次,骤然降到了9.5次。得分上,他也从场均17.1分减到了11.1分。由此可见,他正在努力的改变自己的球风,将自己向“绿叶”的方向转型。

  本场比赛再次印证了这一点。整个上半场,由于科比打了21分钟,阿泰因此极少选择主动攻击,他得到球权后,都是在第一时间将球送给科比手里,这和他上赛季喜欢粘球的习惯简直是天壤之别。上半场阿泰打了20分钟,居然送出了全场最高的6次助攻,甚至比比卢普斯和费舍尔的助攻次数还要多。得益于他的妙传,科比上半场斩获了19分。

  投篮上,阿泰上半场9次出手得到了11分,但其中5次都是3分球(命中了3次)。需要说明的是,他的投篮大多数都是在科比遭受夹击的情况下传给处于空位的“野兽”的。换句话说,阿泰的投篮都是属于“被动”投篮。

  让湖人欣慰的是,阿泰融入球队的速度还算不错。他在进攻时虽然还是有些犹豫,但是他和科比之间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化学反应。科比在遭遇对方多人包夹时,也总是习惯将球传给阿泰。两人俨然成为了配合最默契的老战友。

  防守端,阿泰今天让安东尼迟到了苦头。在“野兽”的严防下,“甜瓜”上半场只打了12分钟,5投3中得到7分,另外还被吹罚了3次失误和3次犯规。如果不是安东尼发挥失常,那湖人上半场将会输的更多。

  下半场开始后,阿泰在防守端突然出了问题,开始变得松懈和漫不经心。安东尼连续4次上篮得手,率领掘金打了个10-0。阿泰的心态发生了变化,短短几分钟内连续申请了3次犯规,总计5次犯规下,阿泰被杰克逊换下场。

  从整场比赛看,阿泰的表现可谓喜忧参半。他上半场甘当绿叶并送出6次助攻,同时很好的控制了自己的进攻欲望,但下半场大脑突然短路,在球队处于逆境时头脑发热,主动申请无谓犯规,这是他的一个老毛病,这个坏毛病将会成为湖人卫冕之路上的一个隐患。阿泰只有及时的改掉这个坏习惯,才可能真正成为湖人卫冕的重要一员。

  (搜狐体育 清河村)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安东尼轻松上篮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