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华天:舒马赫团队为我服务 立志要做马术界姚明

2009年11月14日14: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中英混血儿、20岁的小贵族、奥运史上最年轻的马术骑手,华天这个名字背后,充满了神秘感。

  日前,记者在北京的香港马术会馆见到了华天和他的父亲。华天表示,自己已经长大了,知道了自己想要什么生活。

他暂时放弃了刚刚开始的大学生活,要专心做骑手,要做马术运动在中国的拓荒者。

  学业运动难以兼顾 休学三年备战奥运

  FW:这次回到中国是做什么?

  华天:我刚在广州为亚运会做形象大使,现在来北京是做一些商业宣传,为某报刊拍封面。

  FW:找你拍封面?一定是因为你很帅吧?

  华天:哈哈,我帅吗?我只是长了一张比较古典的脸吧。看看我父亲现在的样子,随着时间流逝,也许将来我会变得和他一样胖。我想,他们会找到我,还是因为我是北京奥运会马术三项赛的骑手吧。

  FW:这趟行程不会耽误你的学业吗?

  华天:我已经休学了。我打算休学3年,全力备战伦敦奥运会。也许在2012年之后,我会重新回到大学校园。

  FW:这样一来,你这3年里就只有骑马这一条路能走了,你为什么要做出这样的决定?

  华天:今年9月,我遇到了渣打银行主席约翰·皮斯。他是一名非常有钱的马主,同时也是我的好朋友。他对我说:“你要弄清楚现阶段你的首要目标是什么。”

  大学开学前,我想了很多,我发现,在骑马和学习中间,我很难保持平衡,很有可能我两件事情都做不好。既然这样,我决定把我的重心放到骑马上去,因为这是我现在人生阶段的首要目标。

  金牌不是唯一目标希望更多人了解马术

  FW:你想过吗?你付出这么多代价,但仍很难在奥运会上拿到奖牌。

  华天:拿金牌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但这并不是我唯一的目的。我真正想做的,是要让更多中国人了解马术三项赛运动,进而来从事它。

  就像姚明,他让中国人重新认识了篮球,我希望自己在马术三项赛这个圈子里,能够成为像姚明一样的人物。

  FW:马术毕竟是一项贵族运动,它怎么可能像篮球那样普及?

  华天:这倒是。但中国有很多富翁,如果能让他们逐渐了解这项运动,并对此产生兴趣,我的目的就达到了。

  我父亲请来了F1车王舒马赫的经纪人,帮助我进行商业开发。F1和马术一样,都属于高端贵族运动。我相信,对于如何让普通人接受这样的运动,舒马赫的经纪团队很有经验,他们能够帮到我。 文/记者谷欣贾小飞

  人物链接·华天

  华天的爷爷华龙毅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期战斗机飞行员,毛泽东曾授予他“孤胆英雄”的称号;他的母亲是英国贵族后裔。

  今年,华天本该入读英国的布里斯托大学,攻读战斗机气动布局设计专业。为了马术,他暂时休学。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