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明晨开战 南非他们中谁绝望

2009年11月14日1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世界杯,看的是球队,更是明星。然而,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却总有那么几个巨星让人揪心。梅西的球队终于在最后时刻完成救赎,他也可以如愿出现在明年的南非。但是,C罗、亨利、舍甫琴科和阿尔沙文,却不得不在明晨开始的附加赛第一轮继续自救。

  C罗

  (葡萄牙VS波黑)

  缺席概率:20%

  虽然概率很小,但一旦葡萄牙附加赛失利,受伤害的将不止是葡萄牙和C罗,还有南非世界杯。更残酷的是,这两轮生死战,C罗将不得不坐在电视机前或者看台上,看着队友来拯救这一切。

  如果仅从实力来说,波黑实在不是一个令人畏惧的对手,可是恰逢命悬一线的关键时刻,葡萄牙主帅奎罗兹的内心矛盾重重。谁都知道C罗的伤势严重,还不足以出现在赛场上,但是奎罗兹在本月初公布的23人大名单中,还是把C罗硬拉了进来,也许这只是一个迫不得已的心理安慰,因为随后皇马就表示他们不会放人。而葡萄牙足协也于昨日宣布,经过国家队队医检查确认,C罗不会参加与波黑的两回合附加赛。除C罗外,切尔西右后卫博辛瓦和格拉斯哥流浪中场门德斯也因伤落选。

  C罗和博辛瓦两名绝对主力的缺席,也让葡萄牙的右路进攻失色不少,这也给了波黑创造历史的希望,哲科、米西莫维奇和伊比舍维奇等德甲名将和里昂中场普贾尼奇悉数在列,曾率领克罗地亚夺得1998年法国世界杯季军的布拉泽维奇表示本战将是他执教40年“最重要”的比赛。

  亨利

  (爱尔兰VS法国)

  缺席概率:50%

  爱尔兰是附加赛里惟一在小组赛未尝败绩的球队,状态稳定;法国队小组赛最后两轮突然发力,气势正盛。这两支队伍的竞争,几乎始于平等的起跑线。而亨利的世界杯前景,也将在这样的白热化中决定。

  法国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六成的法国民众认为法国队将淘汰爱尔兰队,从而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可是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却并不这样认为,早在附加赛抽签结束的时候,多梅内克就认为他们遇到了苦主。多梅内克21岁首次代表法国队上阵时就惨遭爱尔兰淘汰。4年前在都柏林大球场,凭借状态巅峰的亨利打进惟一进球,法国才险胜爱尔兰跻身德国世界杯。

  反观爱尔兰,自特拉帕托尼上任以来,球队一扫之前的颓势,10场预选赛取得4胜6平,成为与荷兰、西班牙、德国和意大利等名旅并肩的不败之师,只是因为较多的平局才屈居第二。而法国队,虽然亨利、阿内尔卡、本泽马和古尔库夫等大牌悉数在阵,但并不代表法国队万无一失,洛里斯和曼丹达上周末分别代表里昂和马赛被各灌了5球,8名后卫中除了阿森纳的加拉和萨尼亚外,其余6人过得都不是太顺心,或输球或受伤,多梅内克的后防线实在让人担心。

  舍甫琴科

  (希腊VS乌克兰)

  出局概率:50%

  自从有了舍甫琴科,乌克兰队就在世界足球版图上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德国世界杯,首次闯进世界杯的乌克兰队居然打进8强。然而明晨,乌克兰队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附加赛中,面对的将是曾经创造过神话的希腊。

  尽管33岁的舍甫琴科在乌克兰队的统治地位无可动摇,但这却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他们的后继乏人。好在,舍甫琴科和另一位射手米列夫斯基近来状态不错。而且,乌克兰队大多数球员都在本国联赛效力,基本由基辅迪纳摩和顿涅茨克矿工队员构成,只有中卫齐格林斯基和后腰蒂莫舒克分别效力巴萨和拜仁两大豪门,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他们的默契。而且,乌克兰国内联赛为了这次附加赛,还特地调整了联赛赛程。

  乌克兰队此番对手将是希腊,一个曾在2004年欧洲杯创造神话的球队。但在那次神话之后,希腊队一直处于动荡状态,在欧洲区预选赛小组屈居瑞士之后,队内现在多名主力受伤,这些都为舍甫琴科的队伍提供了便利。舍甫琴科很自信,他坚信自己不会让希腊重演神话:“我相信我们会获胜,而且我会在客场取胜希腊队时做出贡献。我向来不敢对比赛做预测,但我可以说,乌克兰队的所有球员都作好了获胜的精神准备。”

  阿尔沙文

  (俄罗斯VS斯洛文尼亚)

  出局概率:35%

  阿尔沙文代表着国际足坛最新的潜势力,他所在的俄罗斯队也因此底气大增。再加上帕夫柳琴科和神奇教头希丁克,小组赛失意的俄罗斯队,却在附加赛开始前显得信心百倍,因为他们的对手只是斯洛文尼亚。

  去年的欧锦赛打入四强,俄罗斯队两位妖人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阿尔沙文和帕夫柳琴科承载着俄罗斯人的期望。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的小组赛中,在阿森纳担当灵魂人物的“沙皇”阿尔沙文表现得更是可圈可点。而且,为了鼓舞全队士气,俄罗斯足协在赛前拿出了他们的秘密武器,那就是国家队新球衣,明晨主场迎战斯洛文尼亚,队员们将身披这件新战袍。

  相比之下,斯洛文尼亚的实力要明显低出一个档次,料想也不会对俄罗斯队构成实质上的威胁。阿尔沙文终于看到在世界杯上表演的希望。而希丁克也很有望延续神奇,继执教荷兰、韩国和澳大利亚后,第四次带队杀入世界杯决赛圈。

  (本报记者 王伟宏)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