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人无加索尔被迫还债 掘金主场抛却季后赛噩梦

2009年11月14日14: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育花之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掘金在主场以105比79战胜了来访的洛杉矶湖人,湖人也因此丢掉了重登联盟榜首的机会。这一天是属于丹佛的。

  时间倒回到2009年5月30日,科比蹦跳着走出百事中心球馆,即便丹佛的这个夜晚并非晴空万里,但这似乎并没有影响到他进入总决赛后的好心情。

与此形成反差的是那些依旧不肯离去的掘金球迷,他们更愿意相信眼前的一切都不过是假象而已,但记分牌上清楚的比分却将梦想照进了现实,119比92,比分的背后承载着一段历史,同时也抒写着一部新的恩仇录。

  就在上个赛季之前,自1985年以来,湖人与掘金在季后赛中总共有过11次碰面,湖人以全胜的战绩俯视着眼前的这个对手,不仅如此,过去两个赛季的常规赛较量中,掘金也没有占到丝毫便宜,8次交手只取得了一场胜利。有时你不得不相信这就是一种宿命,然而这样的宿命在今天得到了终结。

  与去年相比,两队本赛季在阵容上都发生了一些变化,湖人方面,阿泰斯特取代了阿里扎的位置,而对掘金一向有着不错发挥的加索尔却因跟腱的伤势只得作壁上观,好在拜纳姆上一场比赛及时复出,才不至于使球队在内线面临无人可用的尴尬。反观掘金,琼斯、克雷扎相继离去(前者加盟印第安纳步行者,后者远走希腊淘金),一定程度上削弱了球队的板凳实力,不过球队夏天补充来了阿弗拉罗,加上此前有着出色表现的新秀劳森,多少给球队带来了些安慰。

  “我已经做好了准备去击败湖人,对于我们来说,湖人就是最大的敌人。”赛前,劳森便给湖人下了战书。

  在之前两队的季前赛中,正是凭借着劳森29分6次助攻2个篮板的优异表现球队才以119比105击败了对手,本场比赛,这位新秀同样表现不俗,送出了13分外加6次助攻的全面数据。

  上半场两队比分始终胶着,半场结束,湖人只落后对手2分,但下半时风云突起,湖人主力球员连续犯规,使得球队作战力急剧下降,而掘金在半场结束后,加强了防守,积极的协防使得湖人失误不断,第三节比赛结束,湖人仅一节就被迫制造了7次失误,助攻数更是一次没有,8分的得分也成为了本赛季湖人单节的最低得分。到了最后一节,湖人已经彻底缴械投降,纷纷派上了替补,想到了湖人会输球,但却没想到输的如此彻底。

  作为主力,半场结束阿泰拿到了11分,其中包括3个三分球,并且送出了6次助攻,在防守端更是将安东尼限制的只得到7分,但下半场刚一开始,就因犯规累计达到5次,不得不回到了板凳席,这也成为了球队崩盘的原因之一。

  “阿泰相比较阿里扎来说,更像是一个防守者,同时作为一名明星球员,在其他方面同样可以为球队做出贡献,而这与上赛季阿里扎所扮演的阻击者(stopper)的角色是完全不同的。”菲尔·杰克逊对阿泰寄予了厚望,然而他的表现怎能叫洛杉矶球迷不怀念起他们曾经的宠儿阿里扎。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本场比赛第三节奥多姆与马丁又差点生出事端,好在双方还比较克制,没有使局面进一步恶化。早在两队季后赛上奥多姆就与安德森因为发生冲突,各自领到了技术犯规,对此前者还一直耿耿于怀,“这次,在篮下我让他占了便宜,但是第二次,他就要小心了……”然而事实真如他所愿吗?

  纵观全场比赛,你可以说这是一场成功的复仇之战,你也可以描述成以弱胜强的经典战例,但一切都取决于掘金顽强的防守,这是一支球队成熟的表现,曾经的个人表演早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流畅的进攻配合。你还能奢望他们什么?从这场比赛开始,他们有了和任何强队叫板的筹码,而这是去年那支年轻球队所不具备的强者风范,自信、坚毅、梦想在这场比赛结束后他们收获了全部。而湖人为他们的草率付出了代价。

  (育花之肥)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